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别小看风沙威力 沙尘暴时该如何保护手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上上周,北京“久违”的沙尘暴再次归来,受尽了雾霾“洗礼”的北京朋友没有想到沙尘暴一来就玩了一个“13年以来最强”的沙尘暴,这时候大家都纷纷戴起来口罩或者纱巾一类的,但是这时候你们有想到过保护自己的手机吗?让自己的爱机也免受沙尘暴的侵扰。

别小看风沙威力 沙尘暴时该如何保护手机
沙尘暴时该如何保护手机

  有的网友看到标题或者看到上面这段文字之后一定认为作者是个逗13,刮个沙尘暴保护手机做什么?这些东西对手机又有什么影响?相信这是最多疑问,那么首先我就给各位讲讲我们为什么要在风沙天保护我们的手机。

别小看风沙威力 沙尘暴时该如何保护手机
13年以来最严重的沙尘暴你怕了没有(图片引自微博)

  首先,现如今大多数人购买的手机都采用了康宁出产的大猩猩玻璃,无论是第几代产品他们在抗刮耐磨方面的表现都值得肯定,并且此前我们也利用自己身边的工具对其进行过测试,刀子、钥匙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都可以无视,但是有很多朋友忽略了硬度这个属性。

别小看风沙威力 沙尘暴时该如何保护手机
莫氏硬度常见物质硬度(引自维基百科)

  对于大多数玻璃来说,以莫氏硬度为参考,他们的硬度为6-7(常用的硬度指标有很多),而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金属,比如像是钢的硬度为4-4.5,明显低于玻璃。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常识中认为很锋利的东西不会对手机屏幕造成伤害。

  而沙子的成分根据地区不同也不尽相同,大部分情况下沙子最常见组分是二氧化硅,而通常情况下硅以石英石的形式存在。同样以莫氏硬度为标准,石英的硬度为7,要大于玻璃的硬度。

  很显然石英的硬度要稍稍高于玻璃,所以说在理论上沙子是完全可以对我们的手机屏幕造成伤害的,但因为硬度比较接近所以只有反复摩擦之后才会产生划痕或者磨损,所以说在风沙天气对于手机还是很有保护的必要的。

如何保护受尽磨损

  那么在风沙天气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智能手机呢?如果在风沙真的非常大的天气时最好手持手机,女士也可以将手机放在自己的包包里面。

别小看风沙威力 沙尘暴时该如何保护手机
沙子真的能划伤屏幕

  因为大多数人会把手机放在兜里,而风沙天气或者是沙尘暴的时候空气中的沙子的密度是非常高的,这时候裤兜或者口袋中都有非常多的石英颗粒,这时候放手机放在兜里走路的时候,会让手机与这些石英颗粒一直摩擦,而反复摩擦的结果就是各种细小划痕还有磨损。

别小看风沙威力 沙尘暴时该如何保护手机
虽然听起来很逗B但这样手持确实能防止沙子与屏幕摩擦

  除此之外,在风沙天气也建议网友把手机壳、手机套一类的东西摘下来,因为这里面是非常容易进沙子的,而且塑料本身的硬度就比较低,所以说更容易出现划痕,这时候本来是为了保护的手机套就成了伤害手机的“帮凶”了。尤其是那种带有“盖子”的保护套,如果有啥子在其中也会对手机屏幕造成伤害。

别小看风沙威力 沙尘暴时该如何保护手机
保护套的缝隙也会积攒一定的沙子要及时清理

  当然对于那些更在意或者有强迫症的网友来说,贴一个膜尤其是玻璃膜的保护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毕竟磨损的话直接再换一个贴膜也就OK了。最后一点要提醒打架的事,在风沙天气过后尽量有气吹大致的对手机进行一个尘土的清理,这样会避免对手机的二次伤害。

    写在最后

  看能很多硬着头皮看到这里的网友依然会觉得我有些小题大做,或者把手机想的过于金贵。实际上写这篇文章是笔者的一位朋友再去过沙漠之后,我看到了他iPhone的惨状之后才有了写这篇文章的打算。如果风沙天真的很多的话,细小的划痕慢慢变多之后视觉效果就会变得越来越明显,这样对于日常使用也造成了困扰,并且对于卖出手机时的价格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如果您确实不在乎这些就把这个当做一篇小小的科普文章吧,在很多人的常识中认为硬的东西,比如钢,它的硬度却没有很多人看起来非常脆弱的玻璃大。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29/n412086532.shtml report 2814 上上周,北京“久违”的沙尘暴再次归来,受尽了雾霾“洗礼”的北京朋友没有想到沙尘暴一来就玩了一个“13年以来最强”的沙尘暴,这时候大家都纷纷戴起来口罩或者纱巾一类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