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X5Pro/G4/Z9曝光 5月重磅新品手机前瞻

来源:中关村在线
 

  Q2季度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新品云集,足以让人目不转睛;每年到了5月,都会掀起新一季的“新机潮”上市热卖的要比新机发布的气焰更猛烈,所以我们今儿个就来看看5月都会有哪些新品到来,是不是能够随你眼缘,这一点最为重要。这其中包括LG G4、vivo X5Pro、nubia Z9等全新旗舰,相信它们的联袂演绎足可以为今年盛夏开个好头儿。

最美手机vivo X5Pro

  今年比较流行的主题是比美、比“颜值”,而谁能真正成为用户心目中的最美手机,这个还需看后市表现来定夺。显然5月重磅新品之一的vivo X5Pro也将加入最美手机之争,而且它将会为你诠释“美”的涵义。我们不妨可以先通过当下的一些曝光资料来“近距离”捕捉这款手机的科技之美。另外关于该机的发布时间,5月第二周发布的可能性最大哦。

科技美学之一:外观

    从微博上曝光的照片来看,vivo X5Pro采用了圆润的机身设计,同时还运用了超窄边框的设计,相信在屏占比方面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同时vivo X5Pro在握持感上也值得期待,总之即便是几张曝光图,也能够感受到美的气息。

vivo X5Pro真机曝光 是不是最美手机你说了算!

    vivo X5Pro真机曝光 是不是最美手机你说了算!   

科技美学之二:印纹识别

    vivo X5Pro下方的按键一改往日vivo手机风格,其发光的Logo按键足够引人关注;据悉该机还集成了特殊的指纹识别方式--“印纹识别”,用户可以通过屏幕对指纹的感知,做到识别指纹进行解锁的方式,听上去是不是科技感十足?

vivo X5Pro真机曝光 是不是最美手机你说了算!

科技美学之三:Type-C接口

    据了解最美手机vivo X5Pro还将采用Type-C接口,可以正反随便插,vivo X5Pro将成为苹果新Macbook之后又一款采用这一规格标准的产品。此前知名互联网自媒体@互联网俊明说 也爆料了该机的下方的结构设计。

vivo X5Pro真机曝光 是不是最美手机你说了算!

科技美学之四:“黑科技”眼球识别技术

    vivo X5Pro最大杀手锏就是有着黑科技之称的眼球识别技术;据官方描述,X5Pro上的“眼球识别技术”可用于加密绝大多数手机APP,通过识别独一无二的眼球静脉图案,来辨别不同生物活体,从而实现高度的安全性与不可复制性。

vivo再爆黑科技:X5Pro将配备眼球识别技术

  据称这项加密技术识别的是人眼眼白中的静脉血管图案,这种图案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因此在安全性能上甚至比指纹识别更优(指纹可以复制)。使用时,用户佩戴眼镜或者周围光线暗淡都不会对操作造成影响,手机甚至可以在全黑环境下,通过屏幕光来识别用户眼球。

  此外,这项技术和虹膜识别技术并不相同,X5Pro上的"眼球识别技术"识别的并非虹膜,而是眼白上 的血管纹理。据了解,人类眼睛虹膜两侧的眼白部分里,有很多细小的静脉血管,这些血管组成的血管 布局图案唯一而稳定,是非常好的生物识别依据,可达到与指纹相当的安全级别。

“不止于此”LG G4

    4月底LG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了2015年的最新旗舰智能手机LG G4,这款5.5英寸的Quad HD(2K屏)大咖,再次给人眼前一亮之感。此外本机还搭载骁龙808处理器,以及一枚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而在机身材质方面,除了皮革质地之外还有外覆白色陶瓷涂层版本,以及金属质感强烈的塑料后壳版本等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发布会也将于本月举行,这意味着在5月买到LG G4的可能性很大。

2K屏+骁龙808+1600W镜头 LG G4正式发布
LG G4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来源于CBS Interactive)

屏幕显示:更惊艳的“2K”屏

    LG G4采用5.5英寸2K分辨率IPS显示屏,屏占比为74.3% ,并拥有120%的色域表现,能够带来更准确、更丰富的色彩显示效果。同时在相同功耗下该屏幕的亮度要高出30%,对比度则高出50%,另外还加入了AIT(Advanced In-Cell Touch)的全新触控技术,显示效果是非常惊艳,所以你不要觉得只是比LG G3提升一点,实际体验后你会意识到参数只是参数,使用提升不止一点点。

2K屏+骁龙808+1600W镜头 LG G4正式发布
图为 LG G4

硬件配置:骁龙808处理器

    LG G4搭载高通骁龙808处理器,同时辅以3GB运行内存和和32GB机身存储。相机方面,G4配备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其中后置摄像头的光圈值为F1.8,辅以双色温双LED闪光灯,并将LG G3的杀手锏“激光自动对焦”功能延续于此。除此之外,该机还内置了3000mAh容量可拆卸电池,不过遗憾的是LG G4并不支持Quick Charge快速充电技术。

2K屏+骁龙808+1600W镜头 LG G4正式发布
LG G4搭载骁龙808六核处理器(图片来自CBS Interactive)

系统体验:Android 5.1+UX 4.0

    LG G4搭载了Android 5.1系统(这让还在用Android 4.4系统的童鞋怎么活?)以及全新的LG UX 4.0用户界面,LG UX 4.0基于Android 5.0,拥有更简洁的界面设计,也集成了一些新的特性,比如根据天气预报提供生活提醒信息等。新的 UX 4.0在体验方面有所升级,变得更简单、更直观以及更为人性化,如按两下Rear Key,即在关屏状态下快速拍照;而Smart Notice功能则可以分析用户行为从而给予提醒。

2K屏骁龙808体验小升级 新旗舰LG G4首测  2K屏骁龙808体验小升级 新旗舰LG G4首测  2K屏骁龙808体验小升级 新旗舰LG G4首测
LG G4底部导航栏可在选定的app中隐藏

    另外,LG G4的底部导航栏虽然无法直接隐藏,但是可以选择在特定app界面中隐藏。开启这一功能后,只要在该app中处于非活动状态达到3秒,导航栏就会自动隐藏起来,随后只要从边框向上滑动屏幕就可以唤出导航栏。支持这一功能的app不仅是系统自带的,包括自行安装的app也同样支持;例如我们在地图中选择隐藏导航栏按钮,那么只需进入地图界面3秒以上没有进行任何操作,导航栏就会从界面中消失,很人性化的细节。

拍照体验:支持RAW、弱光表现出众

    F1.8大光圈不仅为LG G4带来了更大的进光量,同时也带来了更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此外LG G4还采用了1/2.6英寸的CMOS传感器,通过更大尺寸的图像传感器以“捕捉”更多的光。

2K屏骁龙808体验小升级 新旗舰LG G4首测
LG G4基本拍照模式

    另外LG G4还支持手动模式下将照片保存为RAW格式。以RAW格式保存的照片可以在不扭曲照片画质的情况下对照片进行修正,当然占用的空间也会比JPEG更多一些。同时LG G3中就已经采用的手势自拍功能也得到了延续与保留,比如摊开的手掌然后握拳完成拍照等等,三星GALAXY S6、S6 Edge也都同样支持这一功能。

LG G4后壳质地与颜色

2K屏+骁龙808+1600W镜头 LG G4正式发布
LG G4拥有多种颜色后盖(图片来自CBS Interactive)

2K屏+骁龙808+1600W镜头 LG G4正式发布
图为 皮革后盖版LG G4 

    在纽约发布会上LG带来了多种“质地”的LG G4,同样在颜色方面非是非常丰富,比如塑料后壳包括金属灰、烤瓷白和闪亮金;而皮革后壳则包括黑、棕、红、天蓝、米黄、黄六种颜色。LG G4将于4月29日在韩国本土先行开售,随后将登陆其他国家。

“无边框手机”nubia Z9

    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近日在微博中再次爆出nubia Z9的最新消息,无边框设计将会带来操作体验的变革,其中还有提到3D触控技术,在微博最后提到努比亚希望通过nubia Z9寻求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为未来的智能手机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而更令人振奋的是,nubia Z9发布会将于明日,也就是5月6日正式举行,无边框手机真的来了。

交互革命 nubia Z9无边框操作技术曝光
nubia Z9将采用无边框式设计

    在以上透露的消息来看nubia Z9在机身边框大有可为,在Z9上通过手指在手机边框轻轻滑动就可以进行接听电话、后天清理等等操作,在双手横持手机的时候,Z9可以识别四个手指的位置,直接进入相机界面,单指轻触弧边就可以完成拍照,未来努比亚还会开放3D触屏底层接口,让更多第三方App实现3D触控。

    “无边框手机”无疑会成为贯穿全年的关键词,而且各个品牌的无边框产品在不断的曝光。虽说都并非空穴来风,但终归能够抢先到第一的产品是最为受人关注的。现今看来nubia Z9有望成为抢占先机的首款无边款手机,或许3月26日发布的nubia Z9 Max、Z9 mini仅仅是个铺垫,真正的主角看来在这里,以下是疑似Z9金色版的真机图曝光。

采用金属中框 疑似nubia Z9金色版曝光
疑似nubia Z9金属中框曝光(下为nubia Z9 Max)

    泄露出来的两张照片均是和nubia Z9 Max进行对比,相比5.5英寸屏幕的Z9 Max而言,nubia Z9的整体中框偏小一些,视觉推测的话其屏幕尺寸应该会在5.0-5.2英寸左右。毕竟是Z7再往上的旗舰机型,所以nubia Z9的屏幕大小极有可能会达到5.2英寸,如此一来其整体尺寸相比前代在拥有更大视野的同时,也会依旧保持着相对出色的握持感受。

采用金属中框 疑似nubia Z9金色版曝光
nubia Z9的配置高低或许与配色有关

黑红搭配横向设计 nubia Z9包装被曝光
疑似nubia Z9包装盒

    从以上nubia Z9种种消息来说,这无疑将会是一款非常注重品牌塑造的旗舰产品,无论是金属中框还是无边框式的设计都将会让nubia Z9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另外从第二张图的金色配色来说,似乎预示着nubia Z9有可能以颜色来区分标配和高配机型,而且从曝光的概念图来看,Home键不再是红圈虚拟键,而是添加了一枚采用按压式带有指纹识别功能的实体键,如此一来,nubia Z9也将成为努比亚系列手机首款自从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05/n412378072.shtml report 8653 Q2季度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新品云集,足以让人目不转睛;每年到了5月,都会掀起新一季的“新机潮”上市热卖的要比新机发布的气焰更猛烈,所以我们今儿个就来看看5月都会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