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自产 三星S6摄像头CMOS仍有两版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三星向来习惯在用于在不同地区发售的同一款机型上采用不同的组件,最著名的要数SoC方面,以前的几代旗舰在北美或大陆等地区采用来自Qualcomm的骁龙处理器,而在其他地区采用三星自己的Exynos处理器,后来这种现象出现在了摄像头的CMOS传感器上面;如今虽然三星Galaxy S6的SoC全部换做了Exynos,但是在摄像头CMOS的选择上还是跟之前的Note 4等机型分了两个版本出货。

索尼+自产 三星S6摄像头CMOS仍有两版本 索尼+自产 三星S6摄像头CMOS仍有两版本
分别来自索尼以及三星的CMOS(图片来自XDA)

  根据知名论坛XDA网友的爆料,各地购买三星Galaxy S6的用户手中的机型摄像头CMOS拥有两个不同的版本,分别为来自索尼的IMX240 1600万像素CMOS以及来自三星自有的具备ISOCELL技术的1600万像素CMOS;不过似乎它们并无像之前的SoC那样明显的针对发售地区的规律,看起来是随机分配的。

  不过购买到任何一个版本的用户也不用羡慕另一个版本,两款CMOS都是目前智能机领域的佼佼者,前者被今年的旗舰机广泛采用,而后者也有一鸣惊人的架势;根据我们之前的测试,在三星厚实的经验积累的调教下两者的成像还都是在智能机旗舰里也能拔尖的。

关于ISOCELL:

  ISOCELL是三星2013年发布的图像传感器技术。三星表示,ISOCELL传感器将通过吸收更多光线的方式提升成像质量,特别是暗光拍摄下的表现。

  不同于背照式CMOS,ISOCELL在每个像素之间设置了一道屏障,理论上能够减少30%的电串扰,同时增加动态范围,此外还可以使摄像头做得更薄。而通过下面的样张我们也能看到,搭载了ISOCELL传感器的设备在高光区域有着更加丰富的细节呈现。

第四季度面世 三星推图像传感器ISOCELL
三星推图像传感器ISOCELL(图片来自androidcentral)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05/n412378403.shtml report 1442 三星向来习惯在用于在不同地区发售的同一款机型上采用不同的组件,最著名的要数SoC方面,以前的几代旗舰在北美或大陆等地区采用来自Qualcomm的骁龙处理器,而在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