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热传的千元机小锤子能否带来高销量?

来源:手机中国网
 

  在罗永浩做手机之前,其社会阅历甚是丰富,当过老师、做过传销、砸过冰箱……特别是当老罗宣布进军手机行业时,受到不少人冷嘲热讽,当然这对于内心强大的人来说都不算事,老罗在贵人的帮助下成功创立锤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此老罗在个人微博上大谈情怀和工匠精神,并放出“低于2500我是你孙子”的豪言壮语。

吹牛不上税 手机圈大佬说过的那些大话

  然而,当Smartisan T1发售之后,便出现严重的产能危机,甚至连现有订单都要等上几个月才能交货。由于Smartisan T1错过最佳的黄金销售期,要是再讲情怀和工匠精神将会把锤子科技打入万劫不复之地,于是老罗一改先前“绝不降价”的强硬态度,从2014年10月30日起,Smartisan T1不仅现货开卖,还下调价格,其中降幅最高达到1070元。

  虽然老罗这次自打脸杠杠的响,但对那些摸着石头过河的创业者来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降价后的锤子在销量上有所起色,也为其带来更多风投,可以说这次产能危机,锤子艰难的挺过去了。不知是不是受此事件影响,老罗在个人微博上的言论已不再像原先那样活跃,就连最近热传锤子科技将踏足千元机领域推出“小锤子”产品的消息,老罗也是三缄其口。

热传的千元机小锤子能否带来高销量?

  老罗谨慎的态度并没有打消网友对锤子科技的关注,甚至有网友接二连三的爆料“小锤子”的一些信息,像配备5.5英寸屏、采用骁龙615处理器、土豪金配色、金属材质中框等,传的有板有眼。不过,国内的千元机市场已经趋近于饱和状态,大神、魅蓝、红米、荣耀等一批颇具实力的品牌涉足于此,如果锤子科技真如网友所爆料的那样在千元档发布“小锤子”手机,其能否带来高销量、高收益还值得商榷。

小锤子的机遇

  至于为什么说“小锤子”能否带来高销量、高收益值得商榷?这要从以下几点来阐述。首先,锤子科技是一家起步比较晚的公司,在供应链方面不如那些老牌厂商,Smartisan T1就是在产能上吃了亏错失最佳黄金销售期,如果“小锤子”能解决这个危机,相信在销量上会有所突破。

热传的千元机小锤子能否带来高销量?

  其次,虽然锤子手机借情怀和工匠精神定位高端,但却走电商模式,然而这一模式偏偏认性价比,这直接导致Smartisan T1初期销量惨淡。不过,当Smartisan T1大幅降价之后销量才有所好转,由此可以看出Smartisan T1的市场定位和销售方式出现偏差,如果真如传言那样“小锤子”定位千元档,那其销售方式很是值得老罗好好思考一番。

吹牛不上税 手机圈大佬说过的那些大话

  最后,我们来谈谈国内的千元机市场,就像前言所述,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的竞(si)争(bi)甚是激烈,各种高性价比机型层出不穷。当然,老罗也是聪明人,自初入手机圈交一次“学费”之后,老罗的个人微博也消停不少,毕竟产品问题有一次就已经够了,那在如此环境下“小锤子”能否顺利杀入市场分得一杯羹?笔者认为只要能控制好产品质量,在系统优化及做工方面多下功夫,合理定价,再配合老罗强势宣传,在国内日趋激烈和饱和的千元机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不是没有可能。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05/n412379774.shtml report 1887 在罗永浩做手机之前,其社会阅历甚是丰富,当过老师、做过传销、砸过冰箱……特别是当老罗宣布进军手机行业时,受到不少人冷嘲热讽,当然这对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