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为P8网络测试:高铁用微信同样稳定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评测】(文/苏野)华为P8在发布之初宣布了一项Signal+的技术,号称能保证在高铁动车等快速移动的环境下保证通话和网络连接的稳定。

  针对高铁动车的应用场景信号增强名叫“Signal+”,这项功能并不需要手动开启。

  五一节回家的路上顺便用P8在沿途做了一下测试。

  先交代一下,我使用的是联通4G号卡。首先我用P8开启热点在两部手机之间转移微信聊天记录。大约3MB多的聊天记录在最开始大约上传下载合计用了10分钟,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到联通的信号不算稳定,从4G到H再到3G切换较为频繁,网速也不快,尽管费时了些,P8却没有多少发热。

 
 

  随后我用Speedtest.net安卓版进行测试,下载APP到手机比较快速,测试也较为顺利。网络环境好的时候,下行速率可以达到40Mbps以上,而网络稍差的情况下,下行也有10Mbps。不过在六次测试中,最后一次在火车加速过程中出现了上传为0,手机的信号栏也显示4G无信号,可能是在4G基站之间切换导致网络暂时没有连接所致。

 语音也比较稳定,图为拨打10010语音通话一直没有掉

  网络测试之外,在旅途中我也同样进行了语音通话测试。车厢内较为安静的环境也有利于分辨对方的语音是否能够清晰传达到P8上。在拨打联通语音客服10010依次查询余额以及修改套餐指令,连续超过5分钟的通话过程中,整个过程语音都很清晰,没有出现掉话或者毛刺噪音等等情况。在多通电话测试中,连续拨打5通电话(每通间隔1分钟)均未出现掉话、串线或者打不通的情况。这样看来,无论是长时间通话还是频繁拨打,P8的在高铁的表现都令人满意。

  测试结束,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我用掉了540MB流量,这个月不好过了。

  整个行程下来,联通的网络部署并不让我十分满意,不过很不错的是,并没有出现信号回落到GPRS的路段,全程信号最不好的时候也会显示3G。依靠华为这样的厂商进行技术创新才保证了一路上较为良好的网络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iPhone在内的很多智能手机,在信号不良时会增大无线信号发射功率,导致机身发热,而华为P8在整场测试中并没有通过温度向我传达它“正在经历信号不好”,在网络方面表现的相当靠谱。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06/n412351426.shtml report 3156  【搜狐数码评测】(文/苏野)华为P8在发布之初宣布了一项Signal+的技术,号称能保证在高铁动车等快速移动的环境下保证通话和网络连接的稳定。针对高
(责任编辑:UT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