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先天不足or后天祸害?你该如何对待爱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先天不足”为哪般?

  很多笔记本用户都会感到笔记本在用上几年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是电源坏了,就是主板有问题了,笔记本用不了几年就会变得又慢又卡,不得不花费高价更换配件,或者有人直接就会购买新产品,试问,为什么笔记本寿命这么短呢?

  据相关技术人员给出关于笔记本使用难以长久的答案:笔记本或PC从设计之初就希望在固定时间内过时,经常会在过保修期之后的一段时间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问题往往出在电源上,要么是变压器坏了,要么是主板总线坏了等等,如果是主板坏了,可能还要花高昂的费用,因此,有人也许就直接选择购买新机,从而促进了产品的销售!

先天不足or后天祸害?你该如何对待爱本?

  先天不足?后天祸害?你该如何对待爱本?


  对于这样的解释,大家是否觉得很不厚道呢?这种做法是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的,而且很不好。但是,我相信,很多厂商也不会采取这种“笨”方法来获取利益,而毁了自己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吧?当然,也不免除这样的情况发生。
先天不足or后天祸害?你该如何对待爱本?
笔记本“先天不足”为哪般?

  一方面,这样“笨”的办法可能迫使用户提前购买笔记本,但未必会再次选择你的品牌。另一方面,很多人都会定期购买新的笔记本,可能是一两年,也有一些人可能会用上3年或更长时间才会购买新机。而替换下来的旧笔记本可能会送给别人或对外出售,但拿到这些旧电脑的用户在出现故障后却不太可能购买新电脑。换句话说,这些旧电脑根本带不来任何新业务,只会损害品牌的声誉。

  那么,除了这种“不厚道”的做法以外,还有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笔记本寿命大大缩短呢?所以,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下有关笔记本寿命的话题!

  笔记本“后天不足”谁祸害?

  如何延长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相信是许多“有本一族”的最大心声。除了我们刚才提到的,笔记本可能有其“先天不足”的约束,但是这样的几率会很小,大多数笔记本都是我们在后天“作”出来的。你不相信?那我就要问问你,你对你的笔记本到底关心的够不够了?

  问题一:你是否正确选择笔记本散热器了?

  散热,一直是笔记本电脑最大的弱点。由于内部硬件的高度集成化,笔记本电脑内部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利于的额外空间了。并且大多数笔记本内部只有一个散热风扇,如果长时间运行游戏的话,仅靠一个小小的散热风扇就有些显得力不从心了。

先天不足or后天祸害?你该如何对待爱本?
  你是否正确选择笔记本散热器了?

  在笔记本散热器上,如果选择不当,不仅会达不到预期的散热效果,还会影响笔记本硬件的寿命。如果买了一些价格便宜的山寨笔记本散热器用不了多久,风扇轴承就会出现缺油而发出让人难以忍受的噪音,同时散热效果也受到影响,笔记本当然就会出现问题。

  问题二:定期清灰必不可少,你做到没?

  灰尘可以说是现代家用电器最大的杀手,尤其对于高度集成的笔记本电脑来说,较小的内部空间和散热片缝隙更加容易造成灰尘的拥堵,从而影响散热。当我们感觉笔记本的出风口有明显热量,但是即使在长时间运行游戏下,也感觉不到有风吹出,那么说明我们该及时的清理出风口处的灰尘了。

先天不足or后天祸害?你该如何对待爱本?
  定期清灰必不可少,你做到没?

  当笔记本的出风口被灰尘完全堵塞之后,整个出气孔被完全堵死。长时间运行后,由于热量的堆积,很容易造成死机、重启或蓝屏等问题。所以,当你的笔记本出现死机重启等问题时,我们首先要想到的就是其出气孔是否已经被灰尘堵死。

  问题三:键盘保护膜虽好,但也要慎用!

  虽然键盘保护膜可以防尘防磨损,但在薄薄一层键盘的下方,还有笔记本的主板,当在高负载下运行时,笔记本的CPU和显卡都会产生较大的热量。大部分热量会通过热管及风扇排到外部,不过仍有一部分的热气堆积在笔记本内部,这时就会通过键盘底部的铝板来进行被动散热。

先天不足or后天祸害?你该如何对待爱本?
  键盘保护膜虽好,但也要慎用!(图片来自百度)

  其实,笔记本键盘在一定程度上也会起到辅助散热的作用。用了键盘保护膜,键盘的散热作用就没有了,而且加重了热量的堆积,对本本的健康造成危害。而此时,如果你还要用本本来玩游戏的话,那么就要慎重的考虑一下了。

  问题四:吃饭喝水的时候你远离本本了吗?

  对于那些宅男宅女们来说,在电脑前吃饭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了。不过,难免会有一些“点背”的人,将杯子中的饮料潇洒的泼向运行中的笔记本。轻则造成键盘烧毁,重则连主板一起损坏。

先天不足or后天祸害?你该如何对待爱本?
  吃饭喝水的时候你远离本本了吗?

  所以,在日常使用时,我们应该把水杯以及各种饭菜远离自己的笔记本。对于喜欢吃面的用户来说,相信都有过油渍溅到本本上的经历。如果是外壳上,相对来说还比较容易清理,但是,如果在键盘里,清理起来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当然除了以上四个极为常见的问题外,还有很多做法也会影响了本本寿命的,比如经常不小心将本本从桌上或其他地方跌落,本本的硬盘可受不了这样的刺激,否则伤了它,你可是要放血的哦!

  最后总结:

  尽管笔记本是我们日常办公的一个工具,但是,更多的人当它是一个可以随时陪伴我们的伙伴儿,所以,我们对笔记本更应该像朋友甚至是亲人一样的呵护起来,这样,它才能为我们付出,来完成它作为一个重要工具的使命。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11/n412805976.shtml report 3827 笔记本“先天不足”为哪般?很多笔记本用户都会感到笔记本在用上几年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是电源坏了,就是主板有问题了,笔记本用不了几年就会变得又慢又卡,不得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