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VIBE X2Pro体验:外观有特色 性能提升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郭慧雨
 

  去年9月,联想在国际电子展上推出联想VIBE X2手机,版本型号为联想X2 Pt5,命名为联想VIBE X2Pro。

  VIBE X2Pro是联想手机VIBE X系列的机型,X2Pro配置有采用多彩边框设计的智能手机。正面搭载5.3英寸1080P显示屏,内置2.0GHz联发科MT6753八核芯片,运行内存在2GB,机身存储为16GB与32GB两个版本,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后置电池容量为2500毫安相比之前版本多了200毫安,运行基于Android4.4的VIBEUI2.0界面。手机内部加入了一体镁铝合金来作为手机的框架,加强了手机的强度。

 

  外观

  外观上VIBE X2Pro机身尺寸为5.3寸1080P屏相比X2的5寸屏大了一些,重量为120g,6.8mm机身,没有全金属手机的厚重感,感觉比较轻,并且5.3寸屏的尺寸虽不及市场上各类大屏手机屏幕的据大尺寸,但是单手握持还比较方便。这款手机采用三层式的边框我拿到的是香槟金色,三层分别为香槟金白色香槟色,加上黑色的屏幕使得边框看起来有四层的感觉。

 

  手机底部运用标准的三枚安卓系统按键,并且配有触控式电容按键带有背光设计,三枚按钮左边为菜单键,中间为四叶草造型Home键,右侧则为返回键。

 

  磨砂的表面可以避免留下指纹,让手机保持整洁,同时磨砂的表面可以增加手与手机表面摩擦力,用户可以牢牢抓住手机防止跌落。

 

  系统

  VIBE X2Pro搭载联发科MTK6753八核处理器,相比X2性能并没有太大提升,支持移动联通4G+3G网络。支持陀螺仪、电子罗盘以及重力感应等信息,但不支持NFC功能。

  X2Pro使用VIBE UI2.0扁平化风格设计,并且采用了多种色彩。下拉菜单与后台管理采用了毛玻璃效果。VIBE UI2.0中包含乐商店、乐安全、乐云记事等,覆盖日常使用的第三方应用。

 
 

  VIBE X2Pro的跑分并不是很高,依据安兔兔给出的评测综合性能比较出色,游戏性能较好,但是电池性能一般,充电速度在从0%-100%共耗时2小时15分钟。

 
 
 

  特色功能

  VIBE X2Pro分别有单手及手势、快捷方式、智能操作以及通话和语音四个大类10小项特色设置。

 
 

  对于极速抢拍和体感相机比较感兴趣:

  1.极速抢拍

 

  在黑屏时候双击音量上键或下键即可抢拍照片,这个功能个人感觉非常实用,有时候大家突然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手忙脚乱来不及打开拍照功能,有这个功能可以及时拍到自己最爱的场景。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当你真的在抢拍东西时成像效果不是很完美,手不稳的话多少会有些模糊,而且这个功能在听音乐时并不奏效。

  2.智体感相机

 

  在黑屏状态下,将手机快速举起做横屏拍照动作(横屏举起手机至垂直地面),静止后便可打开相机。我觉得这个功能还比较实用,慌忙时刻不需要掏出手机找到拍照按钮,只需横屏状态举起手机即可,但是通过试用我感觉有些不足的是在举起手机时必须用力,否则相机不会打开,但是假如你没有握住手机,那么可能就会便宜后面的同学了。

  五.拍照功能

  VIBE X2Pro配备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F2.0大光圈,搭载联想超级相机,除正常拍照外还拥有全景与特效两种拍照功能。感觉没有什么新颖之处。

 

  下面是VIBE X2Pro强光环境下拍摄的照片样张:

 
 
 

  下面是VIBE X2Pro弱光环境下拍摄的照片样张:

 
 
 

  在白天日光充足环境下VIBE X2Pro拍照效果还算满意,但是在弱光环境下对于近景拍摄有些欠佳,对于拍照功能整体感觉没有新颖的感觉。

  六、 总结

  作为一款中端机在配置上还算说的过去,对于独特的外观分层设计使得其识别度很高。使用更加年轻的VIBE2.0的UI,外观上运用个性的设计元素,性能上有一些提高。VIBE X2Pro售价2499元,价格上比起其他中端机并不占优势,不过考虑到外观设计以及UI设计等方面还是比较吸引年轻人关注。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11/n412841536.shtml report 10681  去年9月,联想在国际电子展上推出联想VIBEX2手机,版本型号为联想X2Pt5,命名为联想VIBEX2Pro。VIBEX2Pro是联想手机VIBEX
(责任编辑:UT01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