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14天,Apple Watch告诉你11件事

来源:综合 作者:雷锋网
 

  拆机、评测那么多,但Apple Watch戴起来到底是个啥感觉?The Next Web专栏作家Martin Bryant带给了我们最草根,最接地气的回答。雷锋网小编对此进行了整理,来看看使用Apple Watch两周后的用户切身体验到的11件事吧。

1. 如果有戴表习惯,Apple Watch的上手是毫无违和感哒!

  用户习惯是需要培养的,但是Apple Watch本身就是一只表,戴上它实际上就和平时手表毫无二致,自然也不需要刻意培养习惯了。唯一的不同在于夜间充电,但实际上就像手机一样,摘下手表的时候就顺手充上,似乎也不是什么太别扭的动作。

2. 续航能力,超乎你想象

  喂喂我没有在黑啦,是比想象中的好——大概Apple Watch的续航能力之前被黑惨了,所以预期没有那么高。经过16小时的使用,手表仍有一半的电量,看来这个段子应该辟谣一下了——现在可能18个小时都不会没电啊,买买买可停不下来了怎么办!

3. Apple Watch App?还是算了吧

  尽管苹果公司提供了不少Apple Watch的应用以供下载,但实际上load app的时间已经足够人们掏出手机完成同样的动作了……所以显得鸡肋又鸡肋。

4. 和手表对话是极好的——当然私聊会更好

  虽然从未有过和手表对话的体验,但Apple Watch的语音识别功能还是很强大的,毕竟系出苹果,和Siri依然是一脉相承的。不过,要在大庭广众下对着手表说出“提醒我晚上六点去买牙膏”这种话,还是有点羞射啦。

5. 表盘不够美,不开熏~

  亲测,最好用的是默认版本的表盘:时间、日期、事件、温度、运动量一应俱全。

  尽管出门前大部分人都会查阅一下天气,但手腕上的天气显示能更好地提醒自己及时添衣。

6. 触觉反馈上手后真心好用!

  一开始用户可能会对触觉反馈不太适应,毕竟手表主动戳你,似乎还是头一回。但是用上一段时间之后,用户便会get到轻重不同的反馈代表的意义。

7. 语音通知?可以尽早关掉

  语音通知在拿到手表的时候都是默认打开的。除非用户有特殊需要,不然还是趁早关掉的好。触觉反馈比起语音,反而能带给用户更多的细节体验。

8. 运动款Apple Watch,不太好戴的

  手表采用的是搭扣式设计,所以需要单手夹紧手表,然后将表带穿过搭扣。如果有人帮手,会更加方便哟。

9. iPhone的续航,反而要给点力了

  在苹果表上市前,对于iPhone的续航能力的研究已经挤满一箩筐。毕竟要用蓝牙连接多一个设备,对于手机的电池也是个不小的考验。在用上Apple Watch之后,确实iPhone的电量消耗快了不少。

10. 除了快速拍照外,其他设计都比想象的好

  在苹果手表尚未到货之时,苹果官网已经有相关的使用视频了。UI设计看起来太过复杂,而且这容易让密恐患者震惊的界面是怎么回事啊……不免有些担忧。

  但拿到手表后的一个小时,经过磕磕绊绊的试验过后,就大致可以比较熟练地操控Apple Watch了。唯一有点不科学得就是拍快照。因为有时候会误启Siri,或者设定了错误的时间。

11. 不过,戴着Apple Watch上班,有时候也有不便呢

  在与人会面的时候,手表突然震动提示有新消息,用户可能便会下意识看下手表。而在一般情况下,这通常意味着对方希望尽快结束对话。的确有点儿尴尬不是么?

  看来,Apple Watch可能是你生活工作的好帮手,但未必是商务会谈时的好伙伴啊。

  说白了, 其实Apple Watch就是一个……贵一点的手表而已,能够及时提醒一些重要的消息,记录你的生活状态,但它不会让你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所以,如果有余力,买一个Apple Watch当做方便生活的一个工具,那想必是极好的,但倘若……还是好好养肾,不要卖了。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12/n412882014.shtml report 2849 拆机、评测那么多,但AppleWatch戴起来到底是个啥感觉?TheNextWeb专栏作家MartinBryant带给了我们最草根,最接地气的回答。雷锋网小编对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