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英特尔下代处理器核显性能狂飙:提升50%

来源:综合 作者:威锋网
 

  5月12日消息,如果不出意外,英特尔的下一代处理器 Skylake 将在今年 8 月份和我们正式见面。另外,在今年 6 月份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我们也有望收到更多关于英特尔新一代处理器的消息。根据目前信息,Skylake 是英特尔的下一代处理器,采用和 Broadwell 一样的 14nm 工艺制造,但更换了全新的架构,接口也从 LGA1150 变成了LGA1151。

 

  此前,新处理器的新接口谍照和 i7-6700K 的跑分在网上曝光,后者性能可以说介于 i7-4790K 与 i7-5820K 之间。

  现在,外媒带来了 Skylake 平台资料介绍图,比较值得注意的亮点是新的 GT4e 核显性能(3D Mark11 基准测试)相较 Broadwell 的 GT3e 提升了 50%,而且更感人的是,热功耗还降了 2W,仅为 45W。

  另外,之前有消息称英特尔 Skylake 架构桌面处理器包括 10 个不同的 SKU,包括发烧级“K”系列处理器,其中早期的基准数据测试结果显示,英特尔 Skylake 架构桌面处理器平均性能要比 Haswell 架构桌面处理器平均性能高出 15%。

  英特尔 Skylake 架构桌面处理器型号从低功率35W“T”系列,到“K”系列不锁倍频的 i5 和 i7 系列处理器。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些处理器和 Haswell 系列之间的差异将不会太大。英特尔 Skylake 架构桌面处理器型号同时支持 DDR4 和 DDR3L 内存,因此部分主板厂商会推出只支持 DDR3L 的 Skylake 主板。

  截止目前,英特尔仅证实了 Core M 这一款 Skylake 微架构芯片。此外,英特尔也曾经披露过少量关于 Skylake 微架构处理器的信息细节。

  英特尔表示,这些处理器将在平板、PC 和服务器领域全面开花。英特尔将 Skylake 誉作其十年来最重要的一个架构更新,而除了主流的酷睿 i3、i5、i7 产品线之外,该系列芯片还会有服务器级别的至强(Xeon)版本。Core M 有望成为首款 Skylake 芯片,并且会应用于 Windows PC、Android 平板、以及混合设备上。

  在年初的 MWC 2015 期间,英特尔CEO布Brian Krzani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Skylake将能够遍布从Core M到i7、甚至至强(Xeon)等各个级别,它们都会是很棒的产品”。

  据报道,首款配备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的PC有望于今年下半年面世,比如戴尔的笔记本系列。当然,该系列芯片会提供给业内大多数的PC制造商。

  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5)将于下个月举行,届时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在会上披露更多消息,我们会为大家持续关注。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12/n412906022.shtml report 1709 5月12日消息,如果不出意外,英特尔的下一代处理器Skylake将在今年8月份和我们正式见面。另外,在今年6月份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我们也有望收到更多关于英特尔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