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Mac也别忽视 新型GPU恶意软件来袭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苹果Mac电脑一直被标榜不需要杀毒软件。不过近日,一群匿名开发者声称,其制造出一种GPU恶意软件,不仅能感染Linux和Windows系统,还能威胁Mac的X OS系统。

  据悉,这款恶意软件在Windows上的名字叫做WIN_JELLY,它能帮助黑客远程控制用户的电脑。类似的针对苹果OS X桌面系统的恶意软件MAC_JELLY也在计划之中。据了解,MAC_JELLY主要利用的是Mac系统的OpenCL漏洞。作为Mac系统默认支持的开放协议,大多数Mac电脑都对OpenCL提供了支持。

苹果Mac也别忽视 新型GPU恶意软件来袭
新型GPU恶意软件或将威胁Mac电脑安全(图片来自9to5Mac)

  虽然Mac系统和Windows相比较少受到恶意软件的侵袭,但这并不意味着Mac是绝对安全的。此前已经出现过一些Mac端的恶意软件,有些甚至能够透过Mac感染未越狱的iOS设备。这次出现的新型GPU恶意软件同样可能对Mac构成威胁。

  随着GPU运算能力的提升,它越来越参与到计算机任务的处理中,这增加了它受感染的风险;此外,目前市面上的杀毒软件没有对GPU安全提供足够的重视。这些都是感染发生的潜在因素。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15/n413108502.shtml report 864 苹果Mac电脑一直被标榜不需要杀毒软件。不过近日,一群匿名开发者声称,其制造出一种GPU恶意软件,不仅能感染Linux和Windows系统,还能威胁Mac的X&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