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全局闪拍OPPO R7领衔 PDAF对焦手机推荐

来源:手机中国网
 

  手机硬件更新迭代快,除了直接关乎性能的处理器升级外,拍照功能的相关升级也逐渐成为用户最为关注的部分。除了不断调高摄像像素以及拍摄功能之外,近期还出现了许多高大上的对焦方式,例如PDAF、激光对焦、红外对焦、反差式对焦等。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使手机拍照的能力又提升不少,深受用户的喜爱。

全局闪拍OPPO R7领衔 PDAF对焦手机推荐

  这些技术让手机拍照功能大幅提升,其中PDAF相位对焦技术在近期有不少机型都有采用,如果将其称为 “黑科技”的话,那也不为过。与传统的“对比”检测技术相比,PDAF相位对焦技术可更快更准对焦到目标上。 如果在弱光的场景下,它的优势就会更加突出,内置的相位检测传感器,能够让镜头快速做出适当调整。在技术层面简单的说,PDA相位对焦就是利用传感器上两个不同位置的投影数据逆推合焦位置,其优点就在于对焦速度快。

全局闪拍OPPO R7领衔 PDAF对焦手机推荐

  接下来,小编将为给位推荐几款搭载有PDAF技术的产品,这些机型,除了拥有强悍的拍摄功能之外,某些机型在外观也很精美,当然了,硬件配置绝对足够用户日常使用,如果有喜欢的话,不妨多了解一下。夏日的景象最别特,想要一部好的拍照机型的话,就多看一下吧。

“无边框”配置强

  乐1 Pro手机是乐视推出的热门产品,它的配置非常强大,售价为2499元,是一款值得考虑的高性价比手机。该机拥有5.5英寸2K显示屏,机身内部搭载了一颗骁龙810处理器,辅有4GB RAM加32GB ROM。机身前置有400W像素摄像头,背面内置了一枚1300W像素摄像头,相比于同配置的机型,乐1Pro仅为2499元的价格确实很实惠。

无边框生态化 乐视超级手机1 Pro评测
乐1 Pro

  据官网介绍,乐1 Pro手机拥有光学防抖以及PADF快速对焦功能,200毫秒的极速对焦,可以让你轻松拍到想要的一个瞬间。另外,F2.0超大光圈也为照片质量提供了保障,而可自动开启的场景识别HDR技术,在逆光拍摄时也能够呈现出层次分明照片,在日常生活中还蛮实用的。

精准识别极速调焦距 PDAF对焦手机推荐

  作为乐视用心来做的产品,乐1 Pro除了在性能方面表现十分抢眼之外,该机还采用了全金属机身和无边框ID设计,整体的质感与设计都可被称为一流水准。同时,机身正面覆盖的大猩猩防划玻璃面板,由于是无边框ID设计,所以整块玻璃犹如悬浮在金属之上,整体效果看起来非常的精致。

乐1 Pro
[参考价格] 2499元

全局闪拍两类对焦

  在众多国产品牌中,OPPO一直都是值得关注的厂商,它靠着强大的线下渠道,在市场中的占有率在国内数一数二,同时还在持续增长中。而在OPPO的产品线里,R系列的每款机型十分实用颜值还高,该系列机型已成为OPPO线下渠道中重要的一条产品线。近期新推出的机型OPPO R7就凭借着2.5D显示屏以及全局闪拍而成为了近期众多机型里的又一亮点手机。

纤薄机身2.5弧面屏 OPPO R7官网热销中
OPPO R7

  该机正面配备了一块5英寸1080p级别2.5D弧面显示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很是出众。此外机身背面,内置了一枚1300万像素摄像头,需要注意的是,该机与普通机型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因为该机有两种对焦方式,一种是PDAF相位对焦,一种则为反差式对焦。两种对焦方式会根据光线环境进行切换,这种组合方式会可以维持在一个快速对焦的范围内,然后通过拍完照之后的优先算法来保证照片质量。

金属材质2.5D弧度全局闪拍 OPPO R7图赏
OPPO R7

  OPPO在近几年内所发布的新品,都会给广大用户带来新鲜特殊的感觉,其中包括电动旋转摄像头OPPO N3、息屏美学的OPPO Find7等。而这次带来的OPPO R7/R7 Plus也确实具有足够的诚意。2.5D屏加上一体化金属机身设计,从外观上就已经紧紧抓住了用户的眼球,再加上强悍的拍照功能,成为时尚潮流不是不可能。

OPPO R7
[参考价格] 2499元

极速闪拍系统

  今年5月份,擅长打造影音拍照手机的vivo发布了旗舰产品X5Pro,众所周知,X5系列每款机型都是主打纤薄、音质的时尚产品,而这次的X5Pro一经推出,就被广大专业人士称为了“最美手机”,该机采用了双面2.5D玻璃,金属中框。机身正面简洁精致,非常讨人喜爱。

魅族MX4 Pro仅1999 国货精品强机推荐
vivo X5Pro

  vivo X5Pro拍照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官方宣称的“极速闪拍系统”,该系统是由PDAF相位对焦+中置式马达组成。所以其对焦相速度对于普通产品来说确实快上许多,因为你根本就没觉察到对焦的动作,镜头就已完成了对焦的工作,拍照时,只对准想要拍的东西之后,只需要按下快门键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照片了。

全局闪拍OPPO R7领衔 PDAF对焦手机推荐
vivo X5pro

   除了拥有精美的机身、极速闪拍系统之外,vivo X5Pro还搭载了搭载眼球识别技术,该加密技术比指纹识别更高效,更稳定,无论加密APP,还是验证用户身份,一扫眼球就可以避免输入密码的繁琐,同时也为安全更添加一份保护。此外该机夹层式的设计,前后两块玻璃中间是金属中框,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有着上佳的表现。

vivo X5pro
[参考价格] 2698元

极速抓拍不留遗憾

  在三星的旗舰机型中,GALAXY S6可以说也是一部值得关注的产品。该机采用了双面第四代大猩猩玻璃金属材质中框,其外观造型非常吸引人。此外该机的金属中框圆滑,整机手感很是舒适。而在功能配置上也毫不逊色与同价位的产品,它不但采用了Android 5.0系统,机身内部还搭载了一颗2.1GHz+1.5GHz的Exynos 7420处理器与3GB RAM+64GB ROM,整机性能强悍运行非常流畅。

精准识别极速调焦距 PDAF对焦手机推荐
GALAXY S6

  GALAXY S6依靠着硬件性能与不俗的系统优化能力,在相机启动速度、连拍速度与相片储存速度等方面均有提升,这些功能的提升要得益于CPU性能和存储速度的提高。另外该机还把一些没有必要的拍照功能统统舍弃掉了,但却给予了消费者极大的自主权,用户可自行添加或删除功能模块,在日常操作上更加实用。

精准识别极速调焦距 PDAF对焦手机推荐
GALAXY S6

  GALAXY S6最大的遗憾是机身背面的摄像头有些突出,不过这个问题还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目前的科技条件还是有一定限制无法突破的。在拍照配置方面,该机十分强大,前置的500万摄像头拥有美颜功能。机身背面则内置了一枚1600万摄像头,该机的拍摄功能不仅拥有光学防抖功能,而且还有实时HDR、智能OIS以及红外检测白平衡功能。另外,“快速启动”能够可让用户在0.7秒内从任一屏幕迅速直通相机,我们只需双击home键即可实现。

GALAXY S6
[参考价格] 5288元

结束语:

  以上四款产品,均带有PDAF相位对焦功能,除此之外,这些产品的外观颜值也很高,在性能配置上足够用户日常使用。另外,在价格上也能够满足各个阶层的用户需求。总而言之,如果您对手机拍照有要求的话,那么这些机型很值得考虑。好了,文章到此就结束了,希望各位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27/n413849802.shtml report 4679 手机硬件更新迭代快,除了直接关乎性能的处理器升级外,拍照功能的相关升级也逐渐成为用户最为关注的部分。除了不断调高摄像像素以及拍摄功能之外,近期还出现了许多高大上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