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一加氢OS系统正式发布:创新设计 简单美学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文/任长乐

  2015年5月28日下午,一加科技在北京正式发布与eico合作设计的自家ROM—氢OS。氢OS将于今天下午五点在一加社区开启内测招募,目前尚不得知具体推送时间。

  一加氢OS是在Material Design的基础上打造一款全新的OS。氢OS以“氢表达”为起点,对锁屏、主界面、通知、交互设计以及细节功能进行了重新设计。在主界面上,氢OS提供“氢视窗”工具,整体由“氢视窗”+9个常用图标构成,号称给用户33%的自由,主题分为两部分,上方是壁纸,下方3×3排列应用;点击进入氢视窗会呈现卡片式整合信息流,信息卡片会根据常用的服务短信进行分类,通过时间排序,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展现给用户。氢OS系统原生图标将扁平化与拟物化混合,UI由八种主色调和圆形、方形、三角形三个基础图形构成,色彩清新,简单明快。

 

  交互操作方面,氢OS以滑动操作为主。用户可以应用界面通过下滑手势呼出应用搜索功能,以底部下滑的手势将通知从屏幕顶部移动到屏幕中央;另外,用户可以通过下滑实现关机。

  系统通知方面,氢OS加“优先等级推送”以及“通知降噪功能”,用户可以自定义通知优先等级并屏蔽部分内容。除此以外,氢OS在其他常用功能上也做了不少优化,例如界面的交互动画、时钟的滑动显示多地时间、联系人头像、应用搜索和文件夹设置等。

  

  一加刘作虎表示,氢OS允许root,一加手机如若刷机出现问题,官方继续保修。同时一加将接入更多互联网服务商,支持更多应用定制。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28/n414017454.shtml report 2274  搜狐数码文/任长乐2015年5月28日下午,一加科技在北京正式发布与eico合作设计的自家ROM—氢OS。氢OS将于今天下午五点在一加社区开启内测招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