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GB RAM+Force Touch? iPhone7你期待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六月将至,新一代苹果iPhone的消息又开始满天飞,显然众媒体对于新一代苹果iPhone的挖掘从未停止,而从目前曝光的数据来说,即便是外观上不会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新一代的iPhone应该会让你感到眼前一亮,因为很多你所期待的配置与体验都会出现。虽然现在流行“拼颜值”,不过或许新一代的苹果iPhone推出之后,你还是会回到拼体验中来,总之按照以往的进程,新一代的iPhone手机即将到出货的阶段,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剖析一下值得关注的几点。

2GB RAM+Force Touch? iPhone7你期待吗
2GB RAM+Force Touch? iPhone7你期待吗

关于名字:iPhone6s or iPhone7

  首先这第一个问题就是命名,究竟应该叫 苹果 iPhone 6S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还是苹果iPhone7呢?其实两种叫法都有自己的根据,首先按照历代苹果iPhone的命名来说,叫苹果 iPhone 6S似乎更加合情合理一些,而且如果真的存在苹果iPhone6c的话,那么叫苹果 iPhone 6S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不过请注意,合情合理并不代表一定会成真,因为就目前曝光的消息来说,新一代苹果iPhone系列手机会是一次重大的飞跃,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体验方面都会有非常大的转变,而且这些消息也并非无凭无据。

  还有一个说法,虽说有些恶搞,但是似乎也可以用来佐证苹果iPhone7的命名可靠性,在谷歌搜索苹果 iPhone 6S会被提示是否是在找GALAXY S6,这显然更像是三星跟苹果开了个玩笑,不过苹果应该不会觉得好笑,反倒是降低了叫苹果 iPhone 6S的可能性,毕竟三星GALAXY S6在先,iPhone直接升7反倒能够反压对手。

  显然更多花样是变不出了,除非新一代iPhone会引入iPad Air的命名方式,不过目前看来,这似乎可能性不大,从目前可捕捉到的消息来说,新一代iPhone在机身薄厚方面没有太大的动作,显然打破现有的命名方式也没有什么过多的需求,一切还是顺其自然的好,毕竟叫iPhone6s或者iPhone7对于苹果的股价又不会产生任何影响-_-。

2GB RAM+1200万像素+“纯平”机身: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叫苹果 iPhone 6S还是iPhone7都是无关痛痒的事儿,因为它只是个产品名字罢了,而真正值得关注的还是改变。首先在硬件方面,一句话概括就是内存会提升到2GB RAM+32GB ROM的起始组合,而处理器无疑会使用全新苹果A9处理器,另外在摄像头方面将会采用由索尼定制的1200万像素,机身厚度再下调0.2mm,搭载iOS9系统并加入Force Touch触控体验,屏幕端仍为4.7英寸和5.5英寸。

2GB RAM+Force Touch? iPhone7你期待吗
新一代iPhone将采用14nm苹果A9处理器

  内存和摄像头方面的提升,虽然在意料之中,不过相信到了9月份的苹果发布会上,你依旧会感到兴奋,当然2GB RAM对于苹果也并非首次,在iPad Air 2上已经能够看到,只不过在iPhone手机上这的确是首次;而三星和SK海力士将会提供LPDDR4内存模块。根据分析师预测,生产内存模块将会每月额外消耗20000个晶片,同时新一代iPhone的最小机身容量将达到32GB,这意味着16GB版或将退出舞台。

  而在摄像头方面,800万像素规格显然已经不能作为当前智能手机的,虽说画质提升不能光靠像素,但是在主流趋势下,苹果也不会再“原地踏步”,而由索尼提供的全新1200万像素镜头模组会成为新iPhone的首选,另外还有可能会加入全新的RGBW传感器技术,其对焦速度会更快(华为P8飘过~)。另外根据苹果供应链处传来的消息,其实这枚镜头本应出现在iPhone6身上,但苹果为了保证成像质量,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去进行调试。其实言外之意是,苹果iPhone7将重回“纯平”机身。

  另外新一代苹果iPhone的闪光灯尺寸将会由0.6t(3.0 x 0.85 x 0.6mm)减小到0.4t(3.0 x 0.85 x 0.4mm),这意味着新一代苹果iPhone机身能够变得更薄。此外摄像头的LED闪光灯模块将再次使用两个不同色温的发光二极管,尤其是在暗光拍摄时,可以产生更自然的光线,一改苹果iPhone手机夜拍不强的窘境。

重新定义“触控”的变革:

2GB RAM+Force Touch? iPhone7你期待吗
Force Touch会成为新一代iPhone的杀手锏吗

  苹果iPhone如果单纯的仅拼配置,那显然是不如安卓手机那么直接,虽然近几年iOS系统对硬件的要求在逐渐提升,但是这不并意味着苹果会把iPhone打造成“军备竞赛”的筹码,而全新iOS 9会更加注重健康监测等环节的体验。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将会把Apple Watch的触屏力度感应(Force Touch)和触觉反馈功能加入到新一代iPhone之中。从而使新iPhone拥有更多的触屏表现力。

2GB RAM+Force Touch? iPhone7你期待吗
iOS 9将为新一代iPhone手机带来全新体验(来源于tedoradze.com)

  而配置Force Touch后,屏幕可以感知用户触压屏幕的力度大小,从而提供全新的操控模式,比如轻压和重压,可通过力度的不同,会带来更多样化的体验;比如用力按快进按钮会使快进的速度更快、用力度触摸代替了长按拖拽选项、用力按屏幕时用户可以自行调节应用界面等等。此外在iOS 9下的键盘也会有所变化,比如修改设计糟糕的iOS 8 Shift键,调整键盘布局,提升输入触感等等,你甚至可以将其看作是重新定义触控体验的一场“掷地有声”的变革。

你所关注以及担心的:

  据TrendForce透露,4.7英寸和5.5英寸的新一代iPhone将会在六月份进行量产,并在2015年的第三个季度开始出货,这与苹果iPhone6的时间相近,且首批出货量将达到2500万部,这其中绝大部分是4.7寸的版本;从第四季度开始出货量将会跃至5000万部。

  之前有消息称,iOS 9和新的OS X 10.11为了拥有更高的识别度,其都会换上与Apple Watch一致的新的旧金山字体。当然,如果你的iPhone已经越狱iOS 8,也可以通过在Cydia上加源的方式提前感受下换上新字体后的感觉。

2GB RAM+Force Touch? iPhone7你期待吗
新一代iPhone将采用更高强度机身(来源于atomicdelights)

  肯定有很多小伙伴会非常关心新一代苹果iPhone还会不会出现“弯曲门”,在新品到来之前不能妄下定论,但是可以确认的是苹果已经改换了材质,有消息称下一代iPhone将会采用新型外壳材料和内部结构设计,以避免“弯曲门”事件重演。Citi分析师表示Apple Watch中使用的7000系列铝合金很可能会用在下一代iPhone上,而其强度要比标准铝合金高60%。

2GB RAM+Force Touch? iPhone7你期待吗
新一代iPhone或采用USB-C接口

  而关于续航方面,苹果或将为新一代iPhone采用如新Macbook上所用的USB-C接口,而且日后安卓手机也可能会统一成USB-C接口,这样一来不但传输速度能够加快,而且也没有了正反问题,最关键的是全部都通用(整个世界都变得和谐了)。此外无线充电技术或也将首次登陆iPhone中,显然新一代苹果iPhone受Apple Watch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对于下一代iPhone你是否已心动?

  新一代iPhone或许会成为继苹果iPhone4“改变一切”之后的又一大变革之作,硬件提升并非最重要的,最关键的还是如Force Touch这样的体验,而它所能够带来的不仅仅功能上的增与减,而是实实在在的创新。虽然目前谷歌已通过Android 5.0 ART底层的出色表现让安卓手机能够更加流畅,但是对于苹果iOS的威胁似乎仍旧不大,而iOS 9的到来无疑会让原本缩小的差距再次被拉大,至于是否能够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看到iOS 9的身影这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搭载iOS 9的新一代iPhone将会无比强大。

  再来看下苹果最大竞争对手的表现,根据韩联社报道,三星最新的旗舰手机GALAXY S6和S6 Edge的全球累计出货量在上上周已突破了1千万台。按照目前分析机构的普遍预测,三星S6的今年的总出货量将达到5500-7000万台之间,显然这对于苹果而言还是会造成不小的压力,更何况三星S6所使用的三星Exynos7420八核处理器,在多个测试平台上所呈现的数据表明,其综合实力超过高通霸主骁龙810,亦是目前最强的手机处理器,而且在拍照方面、外观设计等诸多环节方面的表现也均不容小觑,这对于苹果新一代iPhone来说,同样也是巨大的考验。

  不知苹果会为下一代iPhone制作怎样的广告语,但是对于力求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的苹果iPhone来说,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启示。现在众多安卓手机与iPhone手机差异化依旧显著,我们并不反对拼颜值、拼性能、拼各种让人叫绝的新花样,但是在体验端同样也应该更加重视才对,否则就会多少有些哗众取宠的嫌疑,阻碍智能手机的发展。或者说的更直接点,购买一部手机需要考虑多个因素,而否决一部产品,一个因素就足够。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29/n414029087.shtml report 6858 六月将至,新一代苹果iPhone的消息又开始满天飞,显然众媒体对于新一代苹果iPhone的挖掘从未停止,而从目前曝光的数据来说,即便是外观上不会有太大变化的情况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