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淘汰触摸板?苹果申请触控键盘专利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据美国CNET报道,美国商标与专利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苹果申请了一项称之为“融合键盘”的专利。该专利其描述了一种集字符与触控输入于一身的键盘形态,或许未来将淘汰触控板。

淘汰触摸板?苹果申请触控键盘专利
苹果申请触控键盘专利

  苹果专利文件中首先历数目前通行的键盘的种种弊端。文件中称:“人们一直在尝试寻找键盘的替代品,包括非QWERTY布局、凹凸表面、电容按键、分割设计、薄膜按键等等。然而,要为用户所接受,键盘的替代品必须在可用性或人体工学方面存在显著改善。而目前为止的各类尝试都无法取代传统机械键盘的地位。”

  随后苹果专利文件描述,用户通过将手指在键盘表面滑动来控制光标的移动,就如同触控板一样。这些具备触控功能的按键会提供与触控板完全一致的功能,让用户实现指点操作、选择菜单项以及在屏幕上完成缩放与滚动操作,所有这一切均无需离开键盘。

  每个键位将拥有2个级别的行程,通过不同的击键力度,用户可以实现不同的操作。例如,轻点按键,使之完成第一档行程,系统会将此识别为字符输入,而用更大力度点击则会被视作“一次鼠标点击”操作。

  此外,用户还可以同时完成点击和轻扫操作。这样,当左手在点击键盘左侧键位时,右手可以通过轻扫右侧键位移动光标。

  据了解,当前的MacBook上触控板占据了额外的空间,一旦上述专利成为现实,其将为MacBook的键盘腾出更多空间,而面积更大的按键将更利于输入操作。而且,由于用户的手指无需离开键盘即可完成按键及触控输入,工作效率也会显著提高。

  当然,专利本身将在何时应用现在不得而知。但是,通过在标准机械键盘上增加压力敏感性这种思路,“融合键盘”有可能在众多全新尝试中脱颖而出。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529/n414040506.shtml report 1075 据美国CNET报道,美国商标与专利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苹果申请了一项称之为“融合键盘”的专利。该专利其描述了一种集字符与触控输入于一身的键盘形态,或许未来将淘汰触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