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非接触式指纹识别 三星将用摄像头实现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三星的一项新专利获美国专利局通过。专利中描述了一种通过非接触的方式,即可使用摄像头进行指纹识别。


摄像头将实现指纹识别 三星新专利申请
非接触式指纹识别演示(图片引自venturebeat)

  专利文件中提到:利用这项技术,用户只需要将自己的手指放在摄像头前面,摄像头就会通过图像记录下用户的指纹,并将该指纹与手机内记录的指纹进行比对,从而实现指纹识别功能。

摄像头将实现指纹识别 三星新专利申请
非接触式指纹识别过程(图片引自venturebeat)

  文件中还提到,进行指纹识别时,用户无需将手指紧贴摄像头,摄像头会自动聚焦到手指上,记录下图像,并修正成指纹图像。这一过程也会实时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帮助用户将手指对准摄像头。

  目前,大多数具备指纹识别的手机都需要手指与传感器直接接触,这也造成了一些困扰,比如你刚洗完手或是手上有一些油污时,除了担心手机会被弄脏弄湿外,油污也会影响识别准确性。现在指纹验证以及手机支付越来越普及,三星的非接触式指纹识别则有可能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更具优势。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602/n414258593.shtml report 1012 近日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三星的一项新专利获美国专利局通过。专利中描述了一种通过非接触的方式,即可使用摄像头进行指纹识别。非接触式指纹识别演示(图片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