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应用 > 手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豌豆荚召开设计奖四周年Design Talk特别活动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科技 文/盖神

  豌豆荚设计奖四周年 Design Talk 于5月30日在北京东升科技园豌豆荚食堂召开。豌豆荚设计奖是由豌豆荚发起的一个针对优质 Android 应用的奖项,豌豆荚设计奖认为好的设计不仅让用户愉悦,还应该有一种更深的意义,来自于一个隐秘的内心需求,跟用户建立情感联系。该奖项强调设计与技术的结合,每周评选一次。

  活动现场,黄油相机创始人斯日、Flipboard 产品设计师杨硕、印象笔记产品市场总监陈加岗、下厨房 CEO 王旭川、贝壳单词 CEO 许晓锋围绕提高用户体验遇到的挑战、创新产品设计案例、产品设计经验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分享,并与参会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斯日:走出设计师思维

  黄油相机创始人斯日在演讲中分享了一名设计师如何走出设计师思维的故事。黄油相机作为一款为照片添加特殊字体的应用,摒弃了很多过度设计和无用设计。在漫长的产品迭代过程中,黄油相机也学会如何合理运用设计来平衡专业用户和普通用户,而不仅仅是单纯追求设计上的炫酷。

 

  杨硕: 简化结构的 Flipboard

  Flipboard 产品设计师杨硕分享了 Flipboard 设计团队的概况,以及刚刚在4月发布的 Flipboard 3.0 背后的设计故事。新版本的 Flipboard 在整体结构上变得更为简单,设计团队对入口进行了优化设计,同时,新版本还更多聚焦到“如何帮助用户更适合的内容,更感兴趣的内容”。

 

  陈加岗:Material Design 设计语言与印象笔记

  印象笔记产品市场总监陈加岗首先介绍了印象笔记的设计理念,印象笔记产品团队希望成为每一个用户的工作空间,希望提高用户的工作和生活效率。陈加岗表示,设计从来都是印象笔记产品 DNA 中的很重要一部分,从推出至今,印象笔记进行了7个版本的迭代。本次最新版本是基于 Google 最新的设计语言 Material Design 来进行设计的,历时6个月,设计团队希望为用户带来更简洁的界面和更直观的交互。陈加岗表示,印象笔记是一个多平台的产品,希望用户可以在不同平台上获得一致的体验,在每一步的更新迭代中,也希望可以在产品的前沿性和实用性取得一个平衡。

 

  王旭川:习惯比美更重要

  下厨房 CEO 王旭川 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作为一款新的应用和新的产品的时候,一般会遇到三个挑战。第一是怎么获取种子期的用户,在过了这个阶段之后怎么规模化,第三是怎么去找到商业的路径。王旭川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下厨房这款应用背后的设计故事。下厨房经历了四个版本的升级迭代,每一个版本的背后思路和定义都不尽相同。王旭川表示,任何一款产品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设计决策都会不同,这正是他理解的“恰到好处的设计”。

 

  许晓锋:关注设计细节

  贝壳单词 CEO 许晓锋通过几则产品的设计细节实例,表达了自己对于产品设计细节的专注。许晓锋表示,自己非常热衷于在细节上不断调整,和对于美观、易用和人性化不懈的追求,所有的细节将决定成败。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602/n414294439.shtml report 3518  搜狐科技文/盖神豌豆荚设计奖四周年DesignTalk于5月30日在北京东升科技园豌豆荚食堂召开。豌豆荚设计奖是由豌豆荚发起的一个针对优质Andro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