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MD发布第六代APU GPU新品将6月16日发布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文/严灿)6月3日消息,今天上午,AMD在台北Computex展会上正式发布了第六代A系列处理器Carrizo,包括FX、A10、A8系列,首批上市将会搭载到笔记本和一体机上。移动版将会按照功耗不同进行了两种封装,分别为15W和35W两种设计。搭载Carrizo APU的笔记本产品将于本月开始陆续出货。

  

  Carrizo是AMD的第六代APU,是全球首款使用系统级芯片(SoC)设计的处理器。基于28nm工艺制作,FP4封装,拥有4个Excavator挖掘机核心、2MB二级缓存、第三代GCN架构的GPU;支持最高2133MHz的DDR3内存和HSA 1.0(异构计算)。

  Carrizo APU的架构从目前的Steamroller压路机升级到Excavator挖掘机,获得约5-15%的IPC提升。同样在28nm的工艺下,多塞进29%的晶体管(31亿),能耗降40%,核心面积减了23%。

  

  Carrizo APU集成的是第三代GCN架构的GPU,也就是现在R9 285上所用的架构,流处理器虽然还是512个,但会改进运算效率,浮点运算能力是819GFlps,支持完整的HSA特性,还支持微软最新的Windows 10系统、DirectX 12规范和H.265/HEVC解码,可流畅进行4K处理,相比上代转码速度提升3.5倍,核显的能耗也降了20%,笔记本的续航能力相比上代APU产品提升了一倍。

  

  此外,会上还透露了AMD最新GPU产品的消息,其将搭载HBM高频宽记忆体,体积十分小巧,可以封装至微型游戏机等产品,具体将在今年6月16日的E3游戏展上正式发布。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603/n414384654.shtml report 1270 【搜狐数码消息】(文/严灿)6月3日消息,今天上午,AMD在台北Computex展会上正式发布了第六代A系列处理器Carrizo,包括FX、A10、A8系列,首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