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体验OS X El Capitan 一周之后的评价如何

来源:综合 作者:威锋网

  OS X 10.11 El Capitan 上周正式发布,目前开发者已经可以通过测试版来对其进行开发和测试。而外媒在经过一周的体验之后,也对这个新的操作系统有了一定的印象和专属认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外媒对这个新操作系统的评价如何。

Re/code

  OS X El Capitan 中我见过的最惊艳的功能要数 Split View 分屏视图:全屏下,两款应用可以一边一个在分屏视图下同时运行。全屏下,你终于可以一边开着邮件应用、一边刷微博了,不需要手动拖拽窗口。当然,微软 Windows 用这个功能已经好几年时间了。

The Loop

  我经常使用邮件应用。不过在 Yosemite 中使用邮件应用经常会遇到问题,检查IMAP连接时就会被卡住,进入死进程,特别是我将电脑从睡眠状态中唤醒的时候,这个问题尤为突出。我对 El Capitan 的唯一要求就是解决这个问题。

还好在这个新系统的测试版本中,情况好像有所好转。苹果表示 El Capitan 的邮件应用使用的是经过升级的 IMAP 引擎,所以我对它抱着非常大的希望。现在我用邮件应用已经一周了,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这是个好兆头。

Mashable

  苹果 OS X Yosemite 和 El Capitan 之间的差别非常微小,所以感觉就有点像在两张相似的照片中找茬,找出它们之间的 11 个不同点。OS X Yosemite 相比起来更新服务更大。但是如果要总结苹果这次的操作系统更新的话,那就只能说:如果你喜欢 Yosemite,那么你就会喜欢 El Capitan。

  苹果优化了系统性能,加快邮件加载速度和应用打开速度,不过我还很难分辨清楚它们的区别。它看起来快吗?快啊。那 Yosemite 看起来快吗?也快。在 El Capitan 中系统内存不足时,我还注意到了测试版存在的一些小问题。

TechCrunch

  在 OS X El Capitan 中,苹果对备忘录应用进行重大更新,让它成为一款功能更加丰富的文本编辑器,成为 Evernote 等应用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用户现在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直接将图片、PDF、视频或者其他媒体文件直接添加到备忘录中;用户只要一个点击就能创建清单列表。

  新备忘录中的格式支持用户创建标题、段落格式、对文本继续加粗或者斜体操作,或者直接将照片应用中的照片添加进去。通过 OS X 中的共享菜单,用户可以在备忘录中直接打开其他应用的内容,包括地图位置以及电子表格等。文件夹能够帮助用户进一步进行管理,通过缩略图用户可以快速了解到备忘录内有什么媒体内容。

The Verge

  为什么你应该选择苹果在 OS X El Capitan 系统中提供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解决方案都紧密整合在一起。地图应用可以和备忘录互通有无、日历应用能和邮件应用“通信”,而所有这些应用都能与 SpotLight 共享信息。所有这些互联以及数字对话会慢慢让你养成选择使用苹果应用的习惯,不管你以前使用什么应用,但是因为这些影响,或多或少你都会有改变。它就好像 Continuity,只不过这是应用之间的,而 Continuity 是在设备之间形成的。它们用起来都非常方便。

Engadget

  因为有了新的 CoreSpotlight API,开发者现在可以将他们应用里的内容,包括文件、消息等提供给 Spotlight 使用。也就是说用户现在要查找内容更加方便了,不管这些内容在哪里,你都能够找得到。

我试过 LaunchBar、Alfred 和 Quicksilver,它们都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Spotlight 一直都是我的选择。在Yosemite中它的功能就已经得到强化,而在 OS X El Capitan 中的自然语言和新的搜索结果引擎让它成为 Mac 体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真的非常期待今秋上线之后它给我带来的惊喜。

Yahoo!

  El Capitan 中的变化比较小,所以用户中对这个新系统的反应主要就会有两种。

  “苹果,你可是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啊!你弄啥咧!把时间都放到手机和手表上了吗?”

  这是其中之一。还有另外一种:

  “现在科学技术发展真是太快了。谁规定必须年年都必须来一次重大系统更新?给我点时间,我还没弄明白现在的这些东西呢。但是如果你想让系统变得更快更流畅,那我是不会拒绝的,毕竟这不需要我去学习新的东西。”

  不管是哪种反应,至少到今年秋季 El Capitan 正式发布的时候,你是不需要出一分钱就可以免费更新的。这还不好吗?

Wired

  El Capitan 更新并不是那种让你激动到不行的类型。它最好的一点就是性能提升,渲染效率提升了40%,绘制调用性能的速度加快了有10倍。

  从用户如何使用 Mac 这个角度来说,我想备忘录可能是变化幅度最大的一个。其他方面,El Capitan 就是解决了一系列聪明实用的更新,让 Mac 变得更加简洁,让用户在 Mac 上的操作变得更加简单。我们不否认 Mac 从 iPad 平台借鉴了一些用户界面元素,但是显而易见 Mac 是为另外一批和 iPad 用户不同的人群而准备的。这是一次为高级用户而来的操作系统更新,所以这类用户可能会接受它。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616/n415124576.shtml report 3522 OSX10.11ElCapitan上周正式发布,目前开发者已经可以通过测试版来对其进行开发和测试。而外媒在经过一周的体验之后,也对这个新的操作系统有了一定的印象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