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临死之前 Win8.1份额终于超过了XP

来源: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本月底,微软就将正式发布Windows 10,新一代操作系统即将登场,这也同时意味着,Windows 8.1要开始退出历史舞台了。

  NetMarketshare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Windows 8.1的全球份额升至13.12%,历史上第一次超越了Windows XP,后者目前份额为11.98%。

  就在前一个月,XP还领先1.72个百分点。

  其实在2014年11月,Windows 8.1曾经无限接近Windows XP,份额只差1.47个百分点,但随后又被拉开了差距。

  当然了,Windows 8.1、Windows 8其实应该算一个系统,份额合计的话现在是16.12%。考虑到Windows 10备受关注和期待,Windows 8/8.1用户几乎可以肯定都会迅速升级(反正免费),再加上Windows 8的份额其实已经在不断下滑,这大概就是Windows 8/8.1终其一生所能达到的最顶峰了。

  哦对了,Windows 7份额还在不断上涨,6月份达到了60.98%,史上第一次突破60%。

  虽然它也能免费升级Windows 10,但是考虑到两套系统风格差异很大,Windows 7的群众基础又如此之好,难保还会继续涨。

临死之前 Win8.1终于干掉了XP

  

文章纠错

 
digi.it.sohu.com false 驱动之家 https://news.mydrivers.com/1/436/436983.htm report 1165 本月底,微软就将正式发布Windows10,新一代操作系统即将登场,这也同时意味着,Windows8.1要开始退出历史舞台了。NetMarketshare的最新
(责任编辑:UT02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