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指纹/眼纹/持握 "黑科技"解锁手机推荐

来源:中关村在线

    当手机锁屏后,你的解锁方式是什么?如果还在用滑动解锁,那未免有些不安全;而如果用密码或者是图案解锁那就有些Out了。如今,“黑科技”时代已经来临,不光像指纹解锁、眼纹解锁,通过特殊的握持方式解锁等这些均已经开始普及,并且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且无论是科技创新性还是实用性方面都非常不错,今天我们就来重点推荐几款这样的机型,看看究竟哪种解锁手法和机型是你最喜欢的。

 

眼球识别:vivo X5Pro

    vivo X5Pro是一款科技感十足的手机,该机最大特点是支持“眼球识别技术”,这是基于人眼中眼球静脉分布图案唯一而稳定的特性,可用于手机解锁、APP加密的一个功能,目前市面中拥有这项功能的产品也是凤毛麟角,显然vivo X5Pro走在了时代前沿,或许在未来这一技术能够广泛运用于智能手机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当中,而眼球识别技术也将科技以人为本,诠释的淋漓尽致。

指纹/眼纹/持握 "黑科技"解锁手机推荐
图为 vivo X5Pro

    vivo X5Pro正面采用一块5.2英寸Super AMOLED魔焕炫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显示效果非常到位。核心方面内置联发科MT6752八核芯处理器,以及2GB RAM的运行内存,可流畅运行基于Android 5.0版本的Funtouch OS 2.1用户界面。另外在机身背部还设有一枚1300万像素后置镜头,包含LED补光灯,及其对应的800万像素前置镜头。

指纹/眼纹/持握 "黑科技"解锁手机推荐
图为 vivo X5Pro 

看你最关注谁 八款高人气暑促手机联展  看你最关注谁 八款高人气暑促手机联展  

图为 vivo X5Pro

编辑点评:

    vivo X5Pro在外观方面同样惊艳,该机采用全新双面2.5D弧面屏设计,而6.44mm的整机厚度更是展现了该机极致纤薄的特性。而在拍照方面,vivo X5Pro支持全新PDAF相位对焦技术,通过模拟人眼定位原理,精准识别距离,完成快速对焦。在系统层级该机搭载基于Android 5.0版本的Funtouch OS 2.1用户界面,在网络端则支持双卡双待双4G。

16GB版vivo X5Pro(行货)
[产品售价] 2598元

指纹解锁:苹果iPhone6

    苹果iPhone6支持按压式指纹解锁,当然该机是延续了苹果iPhone5s的特性,实验证明,按压式指纹解锁是目前识别率最高也是效果最好的指纹解锁方式,而且支持360°无死角解锁,并且由此引领了指纹解锁运用于智能手机的风潮。显然无论是苹果iPhone5s还是苹果iPhone6其使用价值都是很高的,能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卖座的产品,不无道理。

日版仍旧低廉 苹果iPhone6仅售4270元
图为 苹果iPhone6

    苹果iPhone6正面采用4.7英寸英寸电容式触控屏,分辨率为1334X750像素,显示效果非常不错。另外在机身背部还设有一枚800万像素iSight摄像头,采用5P镜头单位像素尺寸达到1.5μm,包含True Tone闪光灯,并且支持光学防抖以及1080P视频录制等功能。核心方面内置全新64位苹果A8处理器+M8协处理器,闪存采用16GB/64GB/128GB ROM的配备,搭载iOS 8.4系统,运行非常流畅。

日版仍旧低廉 苹果iPhone6仅售4270元
图为 苹果iPhone6

日版仍旧低廉 苹果iPhone6仅售4270元  日版仍旧低廉 苹果iPhone6仅售4270元  日版仍旧低廉 苹果iPhone6仅售4270元

图为 苹果iPhone6

编辑点评:

    苹果iPhone6相比上一代苹果iPhone5s在屏幕扩增到4.7英寸,但是依旧适合单手握持,配色方面也是维系黑、银、金三色,对于消费者来说可选性更多。此外整机厚度锐减至6.9mm,而这目前也是iPhone系列中最纤薄的一代产品,精致程度也更高,港版苹果iPhone6当前售价4350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加关注。

苹果iPhone6(港版)
[参考价格] 4350元

指纹解锁:魅族MX5

    魅族MX5同样支持按压式指纹识别功能,这也时延续魅族MX4 Pro的特性,并且在识别率上更进一步,另外该机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整机厚度7.6mm,采用一体式金属机身,还有独特的CNC加工T槽,以及更加耀眼的配色和舒服的手感,幸运的话,首批和第二批次购买的用户都应该开始使用上了,本机价格很亲民,相信会成为7月的主力军。

MX5/荣耀7全球首发 6月关注度最高手机
图为 魅族MX5

    魅族MX5正面采用一块5.5英寸Super AMOLED魔焕炫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核心方面内置主频2.2GHz联发科Helio X10 Turbo(MT6795T)八核处理器,以及3GB RAM+16GB/32GB/64GB ROM的内存组合,可流畅运行基于Android 5.0版本的Flyme4.5界面。同时内置一块3150mAh容量电池,支持快速充电。机身背部设有一枚2070万像素索尼堆栈式后置镜头,包含双色温闪光灯,及其对应的500万像素前置镜头,支持4K视频录制。

MX5/荣耀7全球首发 6月关注度最高手机
图为 魅族MX5

MX5/荣耀7全球首发 6月关注度最高手机  MX5/荣耀7全球首发 6月关注度最高手机  MX5/荣耀7全球首发 6月关注度最高手机

图为 魅族MX5

编辑点评:

    魅族MX5在拍照方面加入一体式激光对焦技术,采用全新算法,并且实现0.2秒极速对焦,并支持UHD视频录制;使得本机无论是在暗光环境下还是运动状态下的成片率均能有较大提升。另外该机还支持mCharge快充功能,40分钟就可充满60%的电量,同时本机还加入了双卡双待,双4G在刷入通用版固件后可直接支持。

魅族MX5(行货)
[产品售价] 1799元

指纹解锁:纽曼纽扣手机

    纽曼纽扣手机不仅支持指纹识别,而且还是当前最便宜的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同时除了解锁之外,该机还支持指纹安全支付,指纹加密,通过指纹完成自拍等等,而即便是指纹解锁还能在熄屏时直接解锁,减少多余的点亮屏幕,这对于续航来说能够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更何况该机还内置3060mAh容量大电池,支持极速充电功能,30分钟即可充满50%电量,拒绝久等。


指纹/眼纹/持握 "黑科技"解锁手机推荐
图为 纽曼纽扣手机

    纽曼纽扣手机正面采用一块5.5英寸LTPS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核心方面内置一颗主频1.5GHz骁龙615八核芯处理器,以及2GB RAM+16GB ROM的内存组合,可流畅运行YunOS 3.0系统。另外在机身背部还设有一枚1300万像素后置镜头,包含LED补光灯,同时在其下方还添设指纹识别区块,而对应的前置镜头则为500万像素支持大广角拍摄。

指纹/眼纹/持握 "黑科技"解锁手机推荐
图为 纽曼纽扣手机

编辑点评:

    纽曼纽扣手机支持双卡双待双4G网络,卡1为Micro-SIM卡、卡2为Nano-SIM/TF卡共用设计,SIM卡支持盲插,移动、联通用户均可安心使用。另外该机还搭载了YunOS 3.0系统,给你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从底层进行病毒防御、远程定位、支付保护等等,完全不必再安全第三方安全软件;此外YunOS 3.0中的生活服务中心采用卡片式风格,无需下载,衣食住行一键搞定。

纽曼纽扣手机(行货)
[产品售价] 1199元

指纹解锁:三星GALAXY S6

    三星GALAXY S6也是一款支持按压式指纹识别的产品,与采用滑动式指纹解锁的三星GALAXY Note4相比,更进一步。而且该机在外观设计上也是首次采用双玻璃设计风格,并且在背部还采用了全新处理技术,让整机得以看上去更加晶莹。此外三星S6在核心方面还内置性能强大的三星Exynos7420八核处理器,配合Android 5.0系统使得流畅度爆棚,继续称霸安卓手机阵营。

外貌协会专属 8款"回头率"足够高的手机
图为 三星GALAXY S6

    三星GALAXY S6正面配备有一块5.1英寸的Super AMOLED魔焕炫屏,分辨率达到Quad HD级别的2560X1440像素,显示效果极为惊艳。核心方面内置一颗2.1GHz三星Exynos7420猎户座八核处理器,采用64位指令集,运行内存3GB RAM,可流畅运行Android 5.0系统。而在机身背部则设有一枚1600万像素后置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包含LED补光灯,及其对应的500万像素前置镜头。

外貌协会专属 8款"回头率"足够高的手机
图为 三星GALAXY S6

MWC2015火爆来袭 3月发布/上市新机一览  MWC2015火爆来袭 3月发布/上市新机一览  MWC2015火爆来袭 3月发布/上市新机一览
图为 三星GALAXY S6

编辑点评:

    三星GALAXY S6在拍照方面,三星S6将前置镜头提升至500万像素,并且与后置镜头一样同样采用了F1.9超大光圈;另外本机还支持自动HDR,OIS光学防抖等等,夜拍环节表现强劲。而在体验端,该机支持无线充电、快速充电等等,充电10分钟即可实现使用4小时的创举,使得续航不再是限制用户体验的短板。目前行货三星GALAXY S6 G9200降价不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看看。

三星GALAXY S6 G9200(行货带发票)
[产品售价] 4780元

持握解锁:nubia Z9经典版 

    nubia Z9经典版无边框来源于“aRC设计”,本机通过滑动边缘,可实现传统物理按键以及繁琐的平面点击操控所能做到的一切,比如像持握解锁这一项,还是非常直观和实用价值高的,足以为你带给未来式体验感觉。在拍照方面,1600万+800万像素的相机组合加上单反级拍照系统NeoVision5.1,让你随时随地捉捕最精彩瞬间,专业是努比亚手机在拍照环节一贯的优势所在。

你倾向谁 无边框or曲面屏手机优劣综述 你倾向谁 无边框or曲面屏手机优劣综述 你倾向谁 无边框or曲面屏手机优劣综述

“无边框”化可让操控信手拈来

无边框+骁龙810 nubia Z9京东开启预售
图为 nubia Z9经典版

    nubia Z9经典版正面采用一块5.2英寸夏普定制屏,采用CGS工艺色彩饱和度高达90%,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显示效果极致。而在机身背部还设有一枚支持OIS光学防抖的1600万像素主镜头,及其对应的800万像素前置镜头。核心方面内置一颗主频2.0GHz骁龙810八核芯处理器,以及LPDDR4规格的3GB RAM运行内存,可流畅运行基于Android 5.0系统的nubia UI 3.0。

无边框+骁龙810 nubia Z9京东开启预售
图为 nubia Z9经典版

无边框+骁龙810 nubia Z9京东开启预售  无边框+骁龙810 nubia Z9京东开启预售  无边框+骁龙810 nubia Z9京东开启预售
图为 nubia Z9经典版

编辑点评:

    nubia Z9经典版是看上去最接近未来式手机的产品,“无边框”的设计虽然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无边框,但是本机通过对玻璃的处理以及利用透镜原理,让你真切感到了无边框的魅力,而该机通过“无边框”设计引发的一系列“触控”体验还是让人大呼过瘾。

nubia Z9经典版(行货)
[产品售价] 3499元

眼纹解锁:TCL么么哒3S

    TCL么么哒3S是款非常不错的产品,而相信近期TCL的“召回事件”不会对该机造成影响,或许还会让消费者对于TCL么么哒系列更加有爱,敢于做手机的召回,TCL的确是开了先河,对于这样的诚意,应该点赞。再回到产品中来,TCL么么哒3S支持眼纹识别,而且设置也十分简单,动动你的眼球,分分钟即可完成,识别率也还是不错,可以说不输给指纹识别。

SHOW颜值拼技术 不该错过的5月新机回顾
图为 TCL么么哒3S

    TCL么么哒3S采用5英寸顶级高色域1080P显示屏,其色域值超过主流IPS屏35%以上,另外在机身背部还设有一枚1300万像素后置镜头,采用三星ISOCELL技术以及索尼堆栈式感光元件,包含LED补光灯,及其对应的800万像素前置镜头。核心方面内置一颗骁龙615八核处理器,以及2GB RAM+16GB ROM的内存组合,支持双卡双待,可流畅运行基于Android 5.0版本的乐蛙OS 6.1系统,同时该机还内置3050mAh容量电池。

SHOW颜值拼技术 不该错过的5月新机回顾
图为 TCL么么哒3S

SHOW颜值拼技术 不该错过的5月新机回顾  SHOW颜值拼技术 不该错过的5月新机回顾  SHOW颜值拼技术 不该错过的5月新机回顾
图为 TCL么么哒3S

编辑点评:

    TCL么么哒3S支持移动、联通、电信全部网络制式通吃2G、3G、4G,同时还支持双卡双待方便实用。另外在续航方面,该机内置3050mAh容量电池,使用一天以上完全不成问题。而在创新方面,该机配有眼纹识别系统,这是比指纹识别更安全可靠的生物识别功能。此外本机在其他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比如出色的拍照水平以及性能体验等等。

TCL么么哒3S(行货)
[参考价格] 799元 

指纹解锁:华为Mate7

    华为Mate7背部标配有指纹识别区块,这意味着该机支持通过指纹解锁,加密等操作,而这也是开创了华为指纹识别新时代,并且华为Mate7还是一款芯片级安全的指纹手机,不至于解锁,包括像加密文件、指纹支付等等均可轻松支持。另外该机在系统端还是EMUI 3.0的首秀平台,扁平化加上更为简洁易用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双4G高配版裸机 华为Mate7仅售3699元
图为 华为Mate7

    华为Mate7正面采用一块6英寸LTPS电容式触控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显示效果非常细腻。而在机身背部还设有一枚1300万像素索尼堆栈式镜头,F2.0大光圈和对应的500万像素超广角前置镜头。核心方面该机内置big.LITTLE架构的全新海思麒麟K925超八核处理器,并辅以“i3”微智核协处理器,以及2GB RAM+16GB ROM的内存组合,可流畅运行基于Android 4.4版本的EMUI 3.0系统。

双4G高配版裸机 华为Mate7仅售3699元
图为 华为Mate7

双4G高配版裸机 华为Mate7仅售3699元  双4G高配版裸机 华为Mate7仅售3699元  双4G高配版裸机 华为Mate7仅售3699元
图为 华为Mate7

编辑点评:

    华为Mate7采用的按压式指纹识别让其在科技感上更加十足,另外本机在续航方面同样不俗,内置4100mAh容量电池,这让华为Mate7可以轻松使用1天半以上的时间,此外华为Mate7还支持双卡双待双4G网络,移动、联通用户可以轻松使用,而且信号稳定等优势,也是华为Mate7的一大卖点。

双4G版华为Mate7(行货)
[产品售价] 2999元

总结:

    以上八款均是在手机解锁方面有着出色体验的产品,而这重体验来源于科技与研发,像指纹识别与眼纹识别均是生物识别技术的一种,显然指纹识别当前更为普及和易用,另外像“持握”解锁,当前仅有采用aRC折射技术的“无边框”手机nubia Z9支持,不过其实用性和可行性依旧不错。眼纹识别技术要比指纹识别更为安全,目前仍在起步阶段,将来是否也能运用于支付等环节,还是很值得期待。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709/n416438106.shtml report 14624   当手机锁屏后,你的解锁方式是什么?如果还在用滑动解锁,那未免有些不安全;而如果用密码或者是图案解锁那就有些Out了。如今,“黑科技”时代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