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芯片制造谁家强 三星台积电将在10nm开战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

  近日外媒报道,台积电可能会直接越过三星的14nm工艺芯片制造技术,直接研发10nm工艺,从而夺得芯片制造领域领先地位。

芯片制造谁家强 三星台积电将在10nm开战

  三星14nm工艺技术

  凭借着目前14nm工艺技术,三星已经成为了芯片制造市场的领导者,这一技术所带来的优势充分体现在了三星Galaxy S6上,但有消息称台积电目前已经开始研发10nm工艺,打算直接越过三星的14nm工艺技术。使用10nm制程工艺制造的芯片有望能比目前三星14nm芯片频率提升20%,功耗下降达40%。

  编辑点评:

  据传目前三星凭借先进的14nm工艺技术,已经获得了骁龙820和苹果A9芯片的订单,并且已经计划扩大其14nm生产线。对于三星来说当然不希望这些客户重新回到台积电那里,所以在10nm工艺上两家将会再次展开角逐。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713/n416685255.shtml report 769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外媒报道,台积电可能会直接越过三星的14nm工艺芯片制造技术,直接研发10nm工艺,从而夺得芯片制造领域领先地位。三星14nm工艺技术凭借着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