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价格差了三千块 新iPod touch/5s选哪个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苹果在其官网悄悄地更新了iPod touch、Shuffle和Nano产品,而其中的第六代iPod touch因其有着接近iPhone 6的性能并且售价并不昂贵而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于是消费者在购买苹果产品时产生了疑问,到底是应该购买iPhone 5s呢?还是应该购买iPod touch配合一部Android手机的组合呢?还是买iPhone 6呢?今天编辑就会帮你出出主意,给些建议。

  首先,与目前售价4488元的iPhone 5s相比,新iPod touch正面同样是一块1136x640像素的4英寸屏幕,像素密度为326ppi,屏占比并不高。屏幕上方为一颗12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这与iPhone 5s也相同。下方为物理Home按键,苹果并没有给它配上touch ID指纹识别,而iPhone 5s则拥有指纹识别功能。

ipod touch值不值得买
新iPod Touch正面(图片截取自外媒视频)

  尺寸上,新iPod touch整机尺寸为123x59x6.1mm,与上代iPod touch完全相同,88克的重量非常轻巧。它与iPhone 5s的尺寸非常接近,可以将iPod touch看作是更薄的iPhone 5,当然弧形的边框和更薄的机身使得iPod touch握在手里会更舒服一些。

ipod touch值不值得买
新iPod touch搭载A8芯片(图片引自苹果)

  性能则是这次新iPod touch升级的重点。新iPod touch搭载了A8处理器+M8协处理器。虽然是一颗降频的A8,但在外媒的测试中,它比上代产品处理器性能提升5倍;图形性能提升9倍。而iPhone 5s使用了性能相对较弱的A7处理器,在功耗和性能上均不敌新iPod touch。

差了3000块 新iPod touch和iPhone选哪个
iPod touch使用了F/2.2的800万像素主摄像头(图片引自苹果)

  在拍摄方面,iPod touch为光圈F/2.4的800万像素摄像头,iPhone 5s同为800万像素,但光圈F/2.2有着更大的进光量。iPod touch凭借与iPhone 6相同的A8处理器,获得了支持高达4300万像素全景模式拍摄,而iPhone 5s则没有这么高。

  但是要拿新iPod touch与iPhone 6比,虽然它获得了堪比iPhone 6的性能,但在屏幕尺寸上则比iPhone 6的4.7英寸要小许多。续航方面也要逊色的多,但价格方面优势则非常大。 

购买建议:比买iPhone 5s有更好选择

  对于四英寸的小屏产品来说GPU性能简直是爆表,通过下面视频可见新iPod touch相较上一代提升非常之大,同时也对上代产品造成了成吨的伤害,这代简直是苹果的亲儿子。对于大型3D游戏新iPod touch轻松驾驭。

  新iPod touch在性能上几乎超越了iPhone 6以前的所有苹果手机产品,包括iPhone 5s在内。它在性能上也仅是稍逊与iPhone 6,与iPhone 6性能差的并不多,甚至由于更小的屏幕使得新iPod touch在影像处理方面更为迅速。所以使得消费者在购买iPhone时产生了疑问,到底是应该购买iPhone 5s呢?还是应该购买iPod touch配合一部Android手机的组合呢?

  苹果这次对iPod touch是有史以来最重大也是最大方的一次升级,1498元的入门价和苹果其他产品尤其是iPhone 6相比非常亲民,iPod touch能实现移动终端上你需要的所有娱乐方式,不管是游戏、音乐、拍摄还是看视频。

差了3000块 新iPod touch和iPhone选哪个
iPod touch + 一部中高端Android手机的组合依然比iPhone 5s便宜

  在购买建议上,假如你在犹豫是否要购入iPhone 5s加入iOS阵营的话,那么其实你可以有更好的选择。iPhone 5s高达4488元的入门价,足足比iPod touch多出了一部中高端Android手机的价钱。所以你大可选择一部Android手机外加一部专门用来娱乐的iPod touch,既可以为手机省电又获得了完整的iOS系统体验。

差了3000块 新iPod touch和iPhone选哪个
iOS 8系统(图片引自苹果)

  另外,你买的不只是一台iPod touch,你还因此获得了完整的iOS系统。这是一个让你熟悉和了解iOS生态系统的好机会,在它的背后是拥有超过150万应用的AppStore。另外,一部千元档的Android手机设备搭配一台iPod touch,价格仅为iPhone 6的一半。所以如果你是个小屏爱好者的话,那么iPod touch更适合你。

  对于已经拥有iPhone的用户来说,新iPod touch其实并不建议你购买。因为它能实现的功能在你的手机上都可以实现,iPod touch对你来说用处并不是很大。但假如你的设备还停留在iPhone 4s那么你可以购买,娱乐时使用iPod touch还可以给你的4s省省电,当然前提是你不打算换iPhone 6s的话。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723/n417339172.shtml report 3479 近日苹果在其官网悄悄地更新了iPod touch、Shuffle和Nano产品,而其中的第六代iPod touch因其有着接近iPhone&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