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千元大屏自拍神器三星Galaxy J7评测

来源:DGkoo

  虽然现在各大手机品牌都在拼杀旗舰手机市场,但真正走量的却依然是千元的入门级产品,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也看到像小米、魅族这样的“发烧”级手机品牌将产品线进行下探。三星一直拥有覆盖各个消费层的完整产品线,在今年不仅带来S6、S6 edge等旗舰产品,同样还推出了全新的Galaxy J系列。

 

  即使Galaxy J系列主打中低端市场,却依然推出了三款机型进行进行市场的细分,其中J1、J5和J7分别对应低中高端。Galaxy J7拥有5.5英寸大屏和4G网络支持,售价却不足1800元,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千元大屏4G智能手机的需求,无疑J7将是千元4G手机市场中有力的竞争者。

  

  外观设计

  三星手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所以J7在外观上并不会像S6 edge那么惊艳。5.5寸的大屏设计,会让人一眼将他看成Note手机,不过受限于产品定位,J7的塑料感比较严重,比如机身两侧的按键都是一般的塑料按键,整机的精致度和质感还是与高端机型有明显差别。而在细节上,J7的上下边框进行了凹形的处理,让整机的感觉比较阳刚,可能会让女性消费者望而却步。

  

  Galaxy J7正面配备了一块5.5寸的屏幕,分辨率达1280x720,虽然没有达到1080的规格,但从实际体验来看屏幕表现依然出色。屏幕下方是熟悉的三颗功能按键,不过此次按键加入更多的操作,如长按Home键可以呼出S助手、双击Home键可打开相机、长按返回键可以计入桌面编辑等。屏幕上方则是J7的一个“亮点”,因为这里确实配备了一款补光灯,能够大大提升自拍的效果。

  

  

  相比于正面,J7的背面设计则简单了许多。1300万像素摄像头、LED补光灯、喇叭一字排开,不过突出的摄像头设计需要在平时使用时需要额外注意避免划伤。后盖的中国移动logo和4G LTE标示表面J7是一款移动定制手机。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J7里预装的运营商APP都可以自由卸载。

  

  

  

  

  系统与性能

  此前三星手机使用的TouchWiz系统虽然是Android的深度定制,但实际体验却是非常难用,而今年三星的主流机型在全面升级到了Android 5.1版本后,最新版的TouchWiz界面也遵循了MetalDesign风格,系统的流畅性和易用性上有了大幅的提升。

  

  

  

  

  新版TouchWiz的UI风格没有太大变化,桌面菜单依然是采用了二级菜单显示的方式,虽然部分三星机型已经可以更改显示一级菜单和二级菜单,但J7并不支持。此外,J7的通知中心直接使用了Android 5.1的设计,用户可自定义的空间非常大,使用体验相当舒服。不过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是,三星J7竟然没有光线感应器,所以不能支持自动屏幕亮度。

  

  

  另外,三星J7内置了一款名为S助手的应用,它的作用类似于一个小管家,能够将使用者的使用习惯与手机进行无缝连接,它可以学习使用者的使用习惯,对使用者在进行操作时进行建议,比如如果使用者在插入耳机时经常打开的APP是音乐,那么以后每次插入耳机就会打开音乐应用。另外,S助手还与众多第三方服务商进行了无缝接入,可以将票务、旅游等生活信息以卡片形式进行整合并提醒。此外,S助手还整合了许多生活类应用,如查快递、订票、违章查询等等。可以说,S助手是三星手机预装的最好的软件。

  

  

  

  

  

  而在硬件性能方面,三星J7的整体硬件搭配比较均衡,了八核处理器+1.5G内存的组合运行Android 5.1系统毫无压力,而720P的屏幕也不会给CPU带来太大负担,保证了应用运行的流畅性。在Antutu的测试中,J7的跑分为30581,表现令人满意。

  

  

  拍照体验

  虽然三星J7的定位并非高端,但其拍照特性却一点都不含糊,更准确的说是给人惊喜。J7配备了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并拥有F1.9大光圈,硬件规格完全媲美高端机型。而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补光灯更属于是越级配置。

  

  

  而在拍照功能上,J7也是“美拍”向。其并没有提供复杂的参数设置,而是通过场景模式来进行傻瓜式拍摄,此外还将瘦脸、美颜、美白的自拍模式设置独立出来,充分满足自拍达人的需求。

  

  

  

  通过拍摄的样张可以看到,J7的前置摄像头在补光灯的加持下确实大大提升了弱光环境下的拍照效果。而后置摄像头得益于大光圈,能够很容易拍出高景深的照片,景物表现也非常锐利,但在部分场景中白平衡的表现有时会失准。

  续航与总结

  三星J7采用了3000mAh锂电池,并且支持拆卸。这样的电池规格在大屏机型中已经属于主流配置,我们通过模拟日常使用场景,正常频率的进行接打电话、上网和游戏等操作,J7完全可以支持一整天的续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J7不支持自动屏幕亮度,可能略微影响电池续航能力。

  

  

  评测总结

  三星J7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J7还是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其中最大的惊喜当属出色的系统体验了,系统流畅度和友好度 满分,内置的S助手应用也非常不错,当然更高兴的是运营商预装软件终于可以卸载了。另外一个惊喜当然就是越级的拍照性能。

  目前三星J7的京东售价为1798元,线下的最低售价也在1600元左右,在价格上与同类国产机型相比优势并不突出,但如果加上运营商的补贴,以及三星的品牌保证和附加值,J7的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

digi.it.sohu.com true DGkoo https://digi.it.sohu.com/20150723/n417351482.shtml report 5479 虽然现在各大手机品牌都在拼杀旗舰手机市场,但真正走量的却依然是千元的入门级产品,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也看到像小米、魅族这样的“发烧”级手机品牌将产品线进行下探。三
(责任编辑:UT01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