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智能新时代 家庭服务机器人来了

来源:综合 作者:万维家电网

    传统朝新兴的改变预示着新时代的到来,而智能家居作为新时代的产物,又会迸发出怎样的力量呢?我们不妨以家庭服务机器人为例,探讨一下智能家居产品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

    扫地机器人:花式清洁法,彻底解放人工

    科技与生活的结合催生了智能家居,智能家居的主要受众便是享受科技的年轻一族。就最简单的地面清洁来说,父辈倾向于选择扫帚、拖把、吸尘器,而新生的年轻群体更青睐于近几年才时兴起来的智能扫地机器人。这不单单是思想转变这么简单,扫地机器人能赢得年轻人的热衷自然有它的过人之处。除了仿人工吸扫拖擦四位一体的清洁能力外,按地面环境及脏污程度随机切换清洁模式的功能也被众多年轻人追捧。对于绝大数为手机党的年轻人,APP智控功能更是投其所好,数据监测、模式切换、机器回充手机全掌控,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省心省力的呢?

 

    擦窗机器人:变身“蜘蛛侠”,解放高危作业

    蜘蛛人高空擦窗坠亡的报道屡见不鲜,生计所迫的作业人员丝毫没停下攀爬的脚步。现实的无奈让我们深思,这种高危工作为何不用机器人去实现?从事扫地机器人制造的科沃斯动起了脑筋,将战线转移到擦窗机器人的设计研发。不负众望,2011年,全国第一台擦窗机器人诞生,科沃斯予其一个响亮的名字“窗宝”。然而,现代化大楼窗户的玻璃材质、薄厚程度、尺寸大小不尽相同,这要求在高空作业的窗宝具有应对复杂环境的多变能力。科沃斯研发团队经过实践,突破技术门槛,一款可单面擦窗、不受材质及框架限制的新型窗宝惊艳问世。它能一次性实现湿擦、刮拭、干抹三段式清洁效果,3万帕真空泵强力劲吸消除安全隐患,智能规划路线记忆清洁实现零死角覆盖。科沃斯窗宝安全高效,彻底革了传统擦窗的命。

 

    空气净化机器人:减少室内PM2.5,保护呼吸系统

    呼吸道疾病及肺癌发病率居高不下让我们认识到大气污染的严重性。2015年柴静《苍穹之下》播出后,雾霾问题讨论热度直线飙升。在大环境难以快速改变的当下,减少室内PM2.5成为商家集体发力的着重点。科沃斯沁宝专注于空气净化,PM2.5净化效果远高于98.5%。不同于普通净化器,科沃斯沁宝具有自动巡航,搜索监测污染源的功能,移动净化时可自主调节风量,不受房间面积限制。其出色的净化效果离不开净化层,沁宝采用甲醛吸附纳米材料,能够快速吸附分解空气污染物,安全无副作用。且这种材料可持续使用2-3年,远远比活性炭包经济耐用。

 

    智能管家机器人:智能小管家,拉近与家的距离

    背井离乡在外闯事业成了现代人的常态。在陌生的城市独居,整个人都会变得神经紧张。坐在办公室里,你可能会脑补家里灯泡常亮、煤气泄漏、小偷登堂入室的糟糕画面,然后整天心不在焉。科沃斯亲宝远程互动智能管家全天候待命,轻松一点,电灯、煤气全关闭。怕小偷?没问题,生人来访,短信汇报,看家护院一把手。陪伴是亲宝的另一特性,在你出差在外时,想给家里的孩子讲个睡前故事,或者提醒老人按时吃药,只要提前录入语音信息,亲宝会按时播放,替你照顾家人。

 

    智能家居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便捷,还有对未来的n种美妙幻想。我们不妨畅想一下,未来的几年,一款集地面清洁、窗户清洁、空气净化和智能管家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机器人会不会出现呢?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723/n417361654.shtml report 3065   传统朝新兴的改变预示着新时代的到来,而智能家居作为新时代的产物,又会迸发出怎样的力量呢?我们不妨以家庭服务机器人为例,探讨一下智能家居产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