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10应用商店中国定制版系统界面曝光

来源:综合 作者:cnBeta.com
 

    7月24日消息,昨日有网友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发布疑似Win10应用商店中国定制版的系统界面图片,一时间引发诸多热议。这名网友发帖称是从内部人士手里拿到了Win10特别版的系统映像,安装后发现这竟然是Win10针对中国地区的定制版本。系统中除内置了很多微软旗下的服务外,还有一些本地化的功能。据此他猜测,这极有可能就是专门提供给中国盗版用户免费使用的定制版本。

    该贴内容中提到,此系统默认的壁纸依然是微软英雄壁纸,系统版本显示为:Windows 10中国定制版,电脑桌面右下角显示评估版本为10162,而目前Windows测试会员已经推送了10240的RTM版本号,可见此次泄露的中国版并非为最新版本。

    截图中展示的系统安装完成后界面,任务栏上从左到右依然是开始菜单、Cortana(小娜)、任务视图、Edge浏览器和文件管理器,后面则是Skype图标及应用商店图标,可见此版本直接预装了Skype。

    该贴内容中还提到,当点击Skype图标时,系统卡住没有反应,过一会程序会自动退出,因此他猜测预装的Skype极有可能是正在开发的Win10通用版本。

  EDGE首页

    而当点击Edge浏览器时,默认首页为MSN中文网;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文字时默认为必应的搜索引擎。其中很奇怪的是,默认首页和搜索引擎都不能在Edge的设置中修改,应该是彻底锁定了。

    据了解,应用商店才是该版本最大的亮点。应用商店并不是之前系统里自带的应用商店Beta版,而是一个全新设计的版本。此版本采用了资讯、财经、健康等自带 软件的UI设计,横轴可以滑动切换。另外还提供每日精品、互动专区、分类合集、专题评测这几个模块,内容相当丰富,而且非常本地化。这也是该网友猜测此为 微软中国团队开发产品的依据之一。

    而让这名网友感到最神奇的是商店里竟然内置了一个小论坛,用户可以在里面交流,还有一些用户攻略心得等内容展示,虽然很多功能还不能点击,但内容丰富度还是很高的。

    该网友还对该系统进行了进一步测试。通过不到一天的测试,他发现该版本几乎预装了所有的微软服务,而且还对首页和搜索引擎进行了锁定,而锁定可以通过安装第 三方浏览器解决。这样的做法像极了之前的Win8/8.1的bing版本,但很明显此版本是专门针对中国用户设计的。因此这名网友大胆猜测,此版本极有可 能是针对中国的全免费版本,盗版直接可以洗白成正版。

    现在已临近微软Win10全球发布的时间,但微软并没有明确的对外宣称Win10的销 售策略,只是宣布正版用户可以免费升级。国内通过360、腾讯等公司升级Win10的说法,也一直没有澄清是否为正版系统。而此次网络上泄露的Win10 应用商店中国定制版将很有可能是微软官方最新的策略,那就是针对中国盗版用户提供一个预装了各种微软服务且可以免费使用的版本。这样既可以让用户的电脑快 速切换到Win10系统,快速搭建系统生态,又符合微软服务优先的全新战略,可谓一举两得。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724/n417440811.shtml report 2714   7月24日消息,昨日有网友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发布疑似Win10应用商店中国定制版的系统界面图片,一时间引发诸多热议。这名网友发帖称是从内部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