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传统电视遇滑铁卢 被迫降价迎战小米电视2S首卖

来源:驱动之家
 
 

  在经历了2014寒冬后,2015的彩电市场呈现明显增长趋势,传统模式和互联网新兴模式激烈碰撞摩擦。今天是小米电视2S首卖的日子,同时也是国美联合传统彩电厂商进行名为“彩电低价再革命”促销活动,仔细分析这并非巧合,而是传统彩电厂商被迫用降价清库存的手法狙击小米电视2S首卖。

  小米一直被看做行业搅局者。作为小米第三代智能电视,小米电视2S一经发布便惊艳全场,9.9mm超薄全金属机身,48英寸真4K屏,最顶级硬件性能秒杀一众传统48英寸电视,小米还揭露了传统彩电行业渠道暴利行规,最终2999元的超高性价比不仅让消费者感到兴奋,更是让传统电视从业者感到恐慌,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小米又在搅局行业。

  小米揭露传统家电暴利行规,其实是革了传统家电品牌的命。在小米电视2S发布会上,雷军揭示,传统彩电厂商的彩电出厂之后需要经过厂商毛利、分公司毛利、连锁卖场等渠道的层层加价,最终一款出厂成本仅为3000元的电视最终消费者需要6000元才能购买,甚至高达万元。而小米则去掉所有的中间环节,以成本价销售让利消费者,传统的渠道销售模式在新互联网时代显然已经不再适用,线下暴利销售渠道是传统家电品牌赖以生存的命脉,被小米无情揭露后实际就是被革了命。

  市场调研机构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高不下的价格成为彩电新技术普及的最大障碍。消费者已经不是之前的消费者,消费习惯正在以品牌导向往产品导向迅猛发展,好产品+好价格才是最终消费者推崇的“物美价廉”消费模式,小米推行的“新国货”运动也正在扭转国产形象,那些靠高溢价生存的品牌在面对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显得力不从心。

  传统电视厂商一般都向渠道大量积压库存,面对小米电视2S的首卖强大攻势,不得不通过降价清库存,以在传统彩电销售渠道寒冬正式来临之前降低风险,大把赚钞票,闷声发大财的暴利传统彩电行业已经不复存在。

  根据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报告显示,电视机品牌Q1网络口碑指数小米电视最高。小米电视机可谓是黑马杀出,在短时间内获得优异成绩,而老牌电视机品牌,诸如TCL、创维、康佳、长虹等品牌,虽然依然在电视机行业占据较大席位,但是在彩电内销不乐观的市场环境下品牌建设则显得不温不火,口碑指数表现欠佳。

  这次数家传统电视厂商联合国美电器,在网上用大幅减价的方式来狙击小米电视2S首卖,可以视为一种行业进步。小米作为行业搅局者,已经改变了国内手机格局,国内消费者期盼在彩电行业也能有一次聚变,让价格变的更低更透明,国货变得容易接受,最终让消费者享受到物美价廉的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50728/n417679450.shtml report 1577  在经历了2014寒冬后,2015的彩电市场呈现明显增长趋势,传统模式和互联网新兴模式激烈碰撞摩擦。今天是小米电视2S首卖的日子,同时也是国美联合传统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