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硕秘密研发人工智能

来源:中关村在线
 

  电脑跟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业进入成熟期,功能创新程度有限,换机年限拉长,连龙头联想都难敌景气,智慧手机合并摩托罗拉后竟交出负成长成绩单,对此,华硕副董事长曾锵声7月3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产业失去动能也是企业拟定策略时应考虑一环,就如游泳时,要记得抬头看一下方向对不对,思考下一步方向。"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硕投入机器人研发7年,2016年将发表系统雏形,内部并投入人工智能及扩增实境云端服务技术研发,据了解,华硕也参与软银与鸿海、阿里巴巴合作的Pepper机器人合作,提供双眼深度感应器,而华硕体感技术亦登陆日本百货公司,提供扩增实境穿衣服务。

华硕秘密研发人工智能

  Pepper采用华硕零件

  机器人产业就是华硕下一个前进的方向。曾锵声不愿明讲,他表示,企业方向很多未必是大家一定都知道的,但也有很多领域大家已在喊的,以机器人来说,今年底前推出有困难。惟根据华硕第2季达文西实验室首度公开受访资讯,2016年第1个具人工智能的机器人系统雏形将现身。

  日经Robotics编辑部拆解软银的Pepper,发现里面竟然有华硕的零组件,其头部双眼的深度传感模组由华硕供货,可以测量物体距离,而对于华硕是否参与Pepper计划,曾锵声不正面回应,他表示,华硕很多合作有签订NDA(保密协议),所以不谈此议题。

  不过,华硕投入机器人相关技术发展已非朝夕,据了解长达7年,达文西实验室内更着手人工智能系统研发,对此曾锵声坦言,"目前华硕还在努力,很多技术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华硕以技术研发为底子,在很多领域有涉猎",他举日本百货公司,很多专柜人进去挑选服装,不用亲自试穿,走过萤幕前,就帮你把衣服套上去"试穿",这套系统就是华硕做的。

  华硕体感技术发展多年,近年曾发表以体感技术侦测消费者体形,投影画面在萤幕上,并将挑选衣服投射在萤幕上,方便消费者快速替换搭配,此次也证实已经打入日本市场商品化。

  达文西实验室层级高

  曾锵声表示,很多技术华硕一直在努力研究发展,但能否商品化,还未定,华硕有很多技术跟优秀人才,但还有太多要努力。

  华硕达文西实验室成立7年,直属华硕执行长室,近几年热切投入人工智能系统研究,期望除机器人硬件,跨到背后指挥机器人的人工智能系统,期望机器人能语音与人沟通,透过云端运算储存技术累积学习能力,内建视觉辨识能力,做到如"云端情人"电影的秘书角色,除机器人,也能展现在手机电脑等有语音跟镜头模组的装置上。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803/n418085007.shtml report 1346 电脑跟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业进入成熟期,功能创新程度有限,换机年限拉长,连龙头联想都难敌景气,智慧手机合并摩托罗拉后竟交出负成长成绩单,对此,华硕副董事长曾锵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