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MOLED首款4K屏现身 像素密度达734ppi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年上半年发售的大多旗舰机型都配备了高达2K清晰度的屏幕,例如三星的Galaxy S6在5.1英寸的屏幕中使用了2560x1440像素的分辨率,令其屏幕像素密度达到了576ppi。不过近日来自和辉光电的消息,他们展示了世界首块6英寸4K清晰度AMOLED屏幕。

4K屏幕
6英寸4K清晰度屏幕(图片引自和辉光电)

  据悉,这块6英寸的屏幕分辨率达到了3840x2160像素,屏幕像素密度达到了734ppi,相对于2K其实提升并不是巨大。官方也表示,目前关于手机是否需要超高分辨率显示屏的争论还未见分晓,但是在虚拟现实领域对于显示屏的更高要求却是毋庸置疑的。

  厂商和消费者都在追求更高的清晰度,目前4K电视已经收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对于手机来说,虽然目前在技术上实现4K已经没有障碍,不过对于在巴掌大小的手机屏幕上是否真的需要4K却是个值得思考问题。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810/n418482756.shtml report 781 今年上半年发售的大多旗舰机型都配备了高达2K清晰度的屏幕,例如三星的Galaxy S6在5.1英寸的屏幕中使用了2560x1440像素的分辨率,令其屏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