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轻资产、重创新” 海信ULED显示技术逆袭登顶

来源:综合
 

  8月11日,东南大学公布了最新的4K电视画质评测数据,在代表全球4K产品前三甲的三星SUHD、LG OLED、海信ULED三个代表技术中,参加评测的20位显示技术的博士和硕士们将动态对比度、色彩、亮度等主要指标的最高得分投给了ULED技术。

 

  众所周知,三星、LG、海信是全球4K电视前三强,也是全球中高端电视的销量前三名。东南大学这份报告认为,海信不掌握上游屏幕资源却立足于自身,不仅获得了“青出于蓝”的技术领先,更取得了成本优势,这种“轻资产、重创新”的技术创新模式值得研究和推广。

  “相对于OLED,海信的价格不到其1/2。也就是说,海信人以不到行业1/2的成本向世人提供了画质最高的产品,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李晓华教授表示,海信在创新的路径上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考,比如海信团队以多分区的动态背光控制技术为核心,创新性提出了数模混合式图像补偿算法以及自适应背光峰值亮度提升技术,从而实现了超高的动态对比度,提高了显示画面的对比度和层次感;同时,通过基于液晶灰阶响应模型的多路背光扫描系统,优化了液晶电视响应速度,增强了显示流畅度。

  习近平说过,“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靠自力更生”。报告指出,海信人依靠“核心算法”,在三星等屏幕基础上,成功实现突破和赶超,形成了中国显示技术的核心竞争力。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811/n418600221.shtml report 1063 8月11日,东南大学公布了最新的4K电视画质评测数据,在代表全球4K产品前三甲的三星SUHD、LGOLED、海信ULED三个代表技术中,参加评测的20位显示技术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