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尼康公布两支微单防水镜头专利 还有款智能水壶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尼康公布了两枚全新的镜头专利。两枚镜头均用于尼康AW1微单相机,分别为AW 7.2-13.6mm f/3.5-4.5(等效35mm焦 距约为20-35mm)和AW 10-45mm f/4.5-5.6(等效35mm焦距约为28-120mm),且均具备防水特性。以下是镜头结构专利图:

还有智能水壶?尼康公布两支镜头专利 图为AW 7.2-13.6mm f/3.5-4.5镜头结构
还有智能水壶?尼康公布两支镜头专利 图为AW 10-45mm f/4.5-5.6镜头结构

  另外,此次尼康还发布了一个非常让人费解的专利:一只智能水壶。从专利显示的构造看来,这只智能水壶可以与智能手机以及其他智能穿戴设备相连接,对用户的饮水量进行规划并对用户的健康状况作出评估。以下是专利相关图片:

还有智能水壶?尼康公布两支镜头专利
还有智能水壶?尼康公布两支镜头专利 图为尼康智能水壶专利的相关图片

  编辑短评:此次尼康发布的专利对于大多数尼康单反相机用户而言并无多大意义,但尼康AW1无反相机的用户可以关注一下。作为全球首款三防潜水无反相机,尼康AW1目前 一共只有AW 11-27.5mm f/3.5-5.6与AW 10mm f/2.8两支镜头,此次专利提到的镜头发布之后将进一步丰富尼康AW系列镜头群,为用户进行水下以及其他题材摄影提供更多可能。至于智能水壶,如果你是个尼康粉,同时希望把自己的水壶也变成一个智能设备,那么买这样一个产品也未尝不可。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820/n419315162.shtml report 1524   近日,尼康公布了两枚全新的镜头专利。两枚镜头均用于尼康AW1微单相机,分别为AW 7.2-13.6mm f/3.5-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