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新专利:用汽车GPS系统追踪路面坑洞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谷歌申请了一项关于路面坑洞追踪的专利,它则是借助民众所驾驶汽车中的GPS导航系统及其他配套传感器得以实现。

谷歌先专利:用汽车GPS系统追踪路面坑洞

  谷歌新专利(图片来自cnbeta)

  谷歌介绍,借助民众所驾驶汽车中的GPS导航系统及其他配套传感器得以收集数据,之后这些信息都会被放到固定的一个数据库中,这样其他司机就能通过这套数据库避开一些不好的路段以及一些意外的发生。

  据了解,谷歌并不是第一个提出这个想法的机构。波士顿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推出了一个叫做Streeet Bump的项目,它做的工作跟谷歌提到的专利非常相似。该地政府利用众包数据向驾驶者发出路面坑洞的警告、然后派遣工作人员过去抢修并制定更长期的道路维修计划 。不过它是一款软件,相关数据则是从从驾驶者的手机中收集到。

  分析人士表示,系统收集的数据越多越好,因为美国在基础建设方面的资金并不充裕。据悉,由于拥挤的道路,美国政府每年在时间和燃料上的损失估计有870亿美元。其中,有坑洞的路段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因素之一:它们可能会引发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汽车受损。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827/n419845525.shtml report 708 日前,谷歌申请了一项关于路面坑洞追踪的专利,它则是借助民众所驾驶汽车中的GPS导航系统及其他配套传感器得以实现。谷歌新专利(图片来自cnbeta)谷歌介绍,借助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