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帮你守护血汗钱 主打安全的智能机盘点

来源:手机中国网

  如今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更多的人通过它来购物、交易、聊天,而智能机在为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多少埋下了一些安全隐患,隐私泄露、短信诈骗等事件频发更是让很多用户“谈机色变”,所以安全性也就成了厂商们亟需解决的问题。

  随着用户的呼声的高涨,近几年厂商们为迎合市场需求推出了不少主打安全的智能机。这些手机依靠一系列的安全解决方案来避免隐私的丢失、保护财产的安全,层次由浅到深。

帮你守护血汗钱 主打安全的智能机盘点

  想必大家都知道,手机可以预装安全软件来拦截陌生电话短信,还能通过设置密码和采用生物识别技术来保护重要信息的安全。不过这只是应用层的安全防护,虽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能力比较有限。

  而再深入挖掘,手机其实还可以通过底层操作系统来提高自身的安全性能,其防护效果要比应用层好很多。比如黑莓通过系统闭源来防止病毒、恶意软件的入侵;基于Linux开发的独立操作系统YunOS,在最底层对内核资源进行强制访问控制,实现入侵检测、自动防御,极大的提升了安全性。下面笔者就搜集了一些在“安全”方面表现出色的智能机,希望能让大家在购机时拥有更多选择。

奇酷手机主打安全牌

  360跨行做手机,也把其擅长的安全性带到了产品中。其首款产品奇酷手机不仅运行360 OS,还内置了财产保险系统,包括安全市场、独立系统防止木马病毒入侵、360安全VPN保证网络安全,主要是通过短信隔离加密,让交易短信无法被获取。

帮你守护血汗钱 主打安全的智能机盘点
奇酷手机主打安全牌

  另外,奇酷手机在隐私保护方面也非常强大。用户可以把自己的重要信息单独加密,这样一来在桌面上便不会出现可以点进信息的入口。同时,奇酷手机还支持双微信和双卡双待,以及提供硬件级防盗,即使是手机丢了信息也不会泄露。

帮你守护血汗钱 主打安全的智能机盘点

帮你守护血汗钱 主打安全的智能机盘点
奇酷手机

  而在应用层,奇酷手机还配备360健康卫士,能让手机在晚上11点开启免打扰模式,切断一起手机行为、仅允许重要电话来电,能帮助用户建立良好的作息习惯。奇酷手机共分为青春版、旗舰版和尊享版三款,其中青春版售价1199元,旗舰版售价1999元,尊享版售价3599元。

商务旗舰中兴AXON天机

  虽然中兴AXON天机“迟到了”,不过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它都是可以称得上是一款高大上的旗舰机。该机主要面向高端商务人士,并集合指纹、眼纹、声音三种较为成熟的识别系统,拥有非常不错的隐私安全体验。

安全手机盘点
中兴AXON天机

  中兴AXON天机的眼纹识别技术可以用来解锁手机,相比密码解锁更安全。而该机的声纹加密原理与中兴星星系列相似,需要借助语音助手完成手机的操控,可能不如眼纹更直接。

安全手机盘点
中兴AXON天机

  尽管智能机配备指纹识别技术已经很常见,但中兴AXON天机的指纹识别却有独到之处。除了可以解锁之外,其指纹识别技术还能给应用加锁,也能用来进行支付。另外,中兴AXON天机预装掌心管家应用,可以阻止病毒、防窃听、防诈骗等等。

  中兴AXON天机有两种版本,智汇版售价2699元,至尊版售价3888元。两者的区别在于屏幕以及机身存储不同,智汇版采用了1080P分辨率,拥有3GB RAM以及32GB机身存储空间;至尊版则是采用了2K分辨率屏幕,4GB RAM以及128GB ROM,不过它们都支持全网通。

安全经验深厚的酷派铂顿

  酷派在手机安全方面积累的经验相当深厚,实际中更是把安全手机做得精益求精。就拿酷派铂顿来说,这款手机通过双系统安全方案实现系统隔离,让安全防护变得更加有效。

安全手机盘点
酷派铂顿

  酷派铂顿的双系统隔离是依靠底层硬件来实现的(类似鸳鸯锅原理),一个是常见的Android系统,另一个则是基于Android系统二次开发的封闭式安全系统。在安全系统下,酷派铂顿智能进行一些简单又常规的操作(发短信、打电话),除此外联网、安装第三方软件统统不行,而这无疑是封闭了网络病毒的入口,保护了系统的安全性。

安全手机盘点
酷派铂顿

  另外在安全系统下通话,手机会自动开启防窃听功能,同时通话录音功能被禁用,对于保护高机密内容很实用。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户想进行更多的操作,可以自由切换到标准的Android系统,在这个系统下酷派预装了“酷管家”,同样可以起到安全防护功能。

  配置方面,酷派铂顿采用5.98英寸2K屏幕,搭载高通801四核处理器内置3GB运存,后置双1300万像素,支持双4G网络以及双模双待。

以安全知名的黑莓手机

  黑莓手机一向以安全著称,它是首款获得国防信息系统局ATO认证的移动终端,并深受美国政府信赖。黑莓手机的安全体系是通过硬件识别、软件加密、私有服务器传输、企业端管理、封闭软件应用来实现的。其中私有服务器传输和封闭软件是体现其安全最主要的两点。

安全手机盘点
黑莓Classic

  简单的说就是用户在传输黑莓加密邮件和信息的时候,只能通过黑莓服务器传送给对方,在传输过程中即便是黑莓公司的人员也无法看到加密后的信息内容。而且黑莓的服务器是单向出口,外部入侵很难进入,安全性自然而然就增加了。

安全手机盘点
黑莓Leap

  而所谓的封闭软件,是源于黑莓系统基于C++编程语言,早期黑莓系统中各种应用的运行被局限于JAVA沙箱里面,对权限和来源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限制,这使得黑莓系统的安全性比IOS和Android更高。

  不过尽管封闭应用提升了安全体验,但也导致黑莓手机中的应用很少,很难吸引到消费者。黑莓自己也意识到了不足,因此它在2013年推出了BlackBerry 10系统,该系统能支持来源复杂的安卓应用,但安全性也经历了很大的考验。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827/n419853671.shtml report 3601 如今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更多的人通过它来购物、交易、聊天,而智能机在为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多少埋下了一些安全隐患,隐私泄露、短信诈骗等事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