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ntel笔记本CPU后缀啥意思?官方科普

来源:驱动之家

  买过笔记本的用户应该都知道,Intel在笔记本领域内的产品型号非常多,后缀也非常复杂,常用的包括M、Y、HQ、MQ等等。这些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来看看Intel官方微博的科普吧。

  一般来说,Intel在笔记本处理器上共有U、Y、H、M、Q和X这几种分类。具体含义如下:

  U代表低电压,TDP为15W;

  Y代表超低电压,TDP为10W;

  H代表的是BGA封装,也就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无法更换;

  M代表的是标准电压产品,TDP每一代可能都不一样,但一般都是30W以上,也是最主流的产品;

  Q代表的是四核,在笔记本中,i7可不一定都是四核心的,不乏双核心四线程的产品,不过一般都属于低电压或者超低电压系列;

  X代表的是旗舰级,一般都是四核心八线程产品。

  同时,这些字母可以自由进行组合,组合起来种类就更多了,常见的是HQ、MQ、XM等。具体含义如下:

  HQ代表的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的四核处理器,无法更换;

  MQ代表的是BGA封装的四核处理器,和桌面处理器一样卡在CPU插槽中,如果用户找到合适的替代品,可以自行更换,但注意散热条件一定要跟上;

  XM系列代表的是旗舰级移动版四核处理器,基本上只有顶级游戏笔记本会采用,同时也能更换。但这个更换就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很难在移动平台上找到比它们更强的产品了,当然CPU坏掉的时候可以直接更换CPU,不用连带主板一起更换,但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实在是太小了。

Intel笔记本CPU后缀啥意思?官方科普

Intel笔记本CPU后缀啥意思?官方科普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50828/n419944175.shtml report 947 买过笔记本的用户应该都知道,Intel在笔记本领域内的产品型号非常多,后缀也非常复杂,常用的包括M、Y、HQ、MQ等等。这些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来看看Intel官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