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CL携手《碟中谍5》 跨入娱乐营销3.0

来源:搜狐数码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9月8日消息——9月8日,万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5》在中国正式上映。这是TCL今年继与《速度与激情7》、《侏罗纪世界》合作之后,作为全球家电类唯一官方合作伙伴,再一次与好莱坞大片携手推广。在娱乐营销成为新高地的今天,如果说,传统的品牌产品植入是娱乐营销1.0;品牌与片方进行联合推广,进行画面素材授权使用是娱乐营销2.0。那么,TCL这个娱乐营销界里的先遣部队已经妥妥的跨入了3.0的大门。这一次,TCL在携手《碟中谍5-神秘国度》一同破解电影营销的密码。

  TCL作为全球家电类唯一官方合作伙伴携手《碟中谍5》

  解码1:有效的影片合作是成功的开始

  在娱乐营销上,TCL早早将目标瞄准好莱坞市场,在选择合作影片上独具慧眼。从2011年的《变形金刚3》到《侏罗纪公园》,TCL合作的8部好莱坞电影的排名几乎都在前10,TCL俨然已成为电影票房的风向标。此次合作的《碟中谍5》更是好莱坞的常青树,自全球上映至今,已连续四周蝉联票房冠军的宝座。这也再次印证了TCL精准独到的选片眼光。

  另一方面,当其他品牌还在晦涩的将具有品牌Logo大厦的场景植入影片,将生硬的卖点作为台词制造舆论“槽点”的时候,TCL已经开始思考如何让品牌植入更加自然的融入剧情。在《碟中谍5》电影中,TCL数次“协助”阿汤哥大破敌营,完成不可能任务毫无违和感,潜移默化的影响观众。第三方数据公司ConcaveBrandTracking的调研报告显示,TCL在《碟中谍5》的品牌曝光度排在第二位,仅次于BMW。另外,TCL是阿汤哥从影以来,除“苹果”以外唯一授权合作的电子消费品类品牌。

  TCL在《碟中谍5》的品牌曝光度位列第二(来源:Concave BrandTracking)

  解码2:借力授权元素,联动产业发展

  很多品牌在做电影营销时,仍将重心放在电影植入本身,投放了大量的炮弹,而忽视了后续结合产业的传播。事实上,营销的最终目的大都希望实现销售转化,电影营销亦是如此。在与《碟中谍5》合作中,TCL充分利于授权元素,从创意广告、事件营销、病毒视频,终端促销等多个维度联动全产业,形成了以销售为导向的整合作战架构。这样的运作方式,TCL既能切合影片热点传递了品牌产品信息,省去了高昂的代言费用,又通过与元素的巧妙对接传递产品的核心信息,实现利益最大化。例如在TVC创意中,TCL以电视跟随镜头运动的方式将《碟中谍5》影片中的精彩画面做同步的巧妙融合,在光影视听的碰撞中带来TCL电视无与伦比的临场感享受。而在平面广告创意上,TCL结合《碟中谍5》特工元素和各产业产品卖点创意制作了“夺码特工”系列主题海报,包括为全产业打造的“夺码特工全面出击”,为曲面量子点电视打造的“夺码特工曲胜天机”,为智能空调打造的“夺码特工智取冷暖”等。

  TCL结合《碟中谍5》元素TVC

  在线下活动中,TCL亦将《碟中谍5》的联合推广运用到新境界。刚刚于广东惠州举行的“TCL夺码特工专车巡回挑战活动”,就是以《碟中谍》核心IP为主题开展的线下巡展活动。TCL期待借势电影热映档期,借势同主题活动,迅速引爆社会关注。期间TCL将以“追踪密码”、“截获密码”、“破译密码”以及“寻找密码”等不同主题在不同的城市举行特工体验活动,特工专车、穿越火线、夺码攀岩等互动游戏,将特工元素与TCL智能家庭产品巧妙融合,将让消费者在极具挑战的趣味互动活动中认知全新的TCL。同时,在各地的地标购物中心里,TCL还安排了一系列与影片相关的“missionimpossible”,让各地的消费者主动参与进来,在刺激与好玩中制造病毒事件,带来大量自发传播的UGC。

  TCL夺码特工专车掀起全民特工热潮

  此外促销活动中,TCL同样将使用授权元素,开展“三十四年感恩促销季”活动。通过运用《碟中谍5》主视觉去延展,提升卖场的吸睛率,同时配以具有《碟中谍5》元素的高品质周边赠品,助力销售。

  解码3:突破思维定式放大招,构建整合作战体系

  娱乐资源不仅要多维度的用透,还需要用的巧妙。品牌本身的资源是有限的,只依靠自己很难拉动更多的资源,而且付出的精力财力也是巨大的。TCL在这方面则先走了一步,突破“自己玩儿”的逻辑,开展联合多品牌的新玩法,在娱乐营销中拉入其他大品牌,共同构建健康的整合作战体系,在多方资源聚合、共享中,实现多方的效益最大化。

  当然在合作方的选择上并不是谁进来都可以的,TCL更善于选择那些定位在不同圈层且具有联合推广价值的品牌,从而形成多圈层、多层级的传播,让这种全新的合作成为个性化的沟通桥梁。在《碟中谍5》的娱乐营销上,TCL则联合了阿里影业尝试这一新模式。在合作中,阿里影业凭借着互联网基因优势和从线上大数据到线下影院取票平台,既能为TCL开展电影营销资源的撬动提供最具性价比的出口,又有精准的年轻人群,为TCL走进年轻消费者,实现与多代次消费者精准沟通搭建了极佳的平台。

  为了更深入地与不同代次消费者进行沟通,助推企业落实“双+”战略转型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战略,TCL今年在娱乐营销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的布局。在海外营销上,TCL今年合作的大片数量、热度和多样化推广的力度与深度都超越过往。在国内市场上,《我是证人》、《十二公民》等精品影视植入,入驻《奔跑吧,兄弟》第三季这类大势国民综艺,挖掘营销洼地话剧,一次性携手《开心晚宴》和《夏洛特的烦恼》两部经典热门剧目等,TCL正在强力运用娱乐营销这一利器助推品牌转型和消费者关系重构。

  TCL无论是在娱乐营销资源的拓展统筹、策划的内容方式,还是联动产业的操作手法上均具有前瞻性,同时也凸显了TCL注重创新的品牌核心。此次TCL与《碟中谍5》携手不仅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更奉上了一场营销饕餮宴。“TCL夺码特工专车巡回挑战活动”将为所到之地带来何种刺激,各城市地标购物中心里的“missionimpossible”将引发何等的震撼和病毒效果,TCL后续又将会创造出怎样的营销范本,让我们拭目以待。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909/n420738105.shtml report 3448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9月8日消息——9月8日,万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5》在中国正式上映。这是TCL今年继与《速度与激情7》、《侏罗纪世界》合作之后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