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评论:iPad Pro 是否能够重振平板市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平板电脑销售一直步履蹒跚已经不是秘密。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9%;同时,尽管凭借多款iPad继续在市场上领跑,但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已连跌五个季度。

iPad Pro 是否能够重振平板电脑市场

  正因为如此,新款iPad成为上周三苹果产品发布会上的重磅消息之一才让人特别感兴趣。

  iPad Pro 是迄今为止尺寸最大的iPad,配置也最让人心动。它采用12.9英寸的Retina屏幕。苹果同时宣称,iPad Pro的处理器速度“超过了80%的 出厂时间不超过一年的便携式电脑”。但它不只是改善了原有iPad的外观并提高了性能(iPad Mini 4已经上架,而iPad 2也还未下架)。 iPad Pro预装了商业软件,并把键盘和手写笔作为可选配件,这意味着苹果进入了一个新领域,而苹果的转向一定会引起科技界的注意。

iPad Pro 是否能够重振平板电脑市场

  人们不免要把iPad Pro和微软的最新二合一产品Surface Pro 3比较一番。两款平板电脑都面向企业用户,可以运行微软的Office软件, 也都配备了可拆卸键盘和手写笔这些旨在提高办公效率的配件。尽管Surface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10移动版,但iPad Pro更像是台式机 和移动设备的混合体,它具有多任务处理功能并可运行一些企业级软件,而采用的则是和iPhone一样的iOS操作系统,还可以连接LTE网络。

iPad Pro 是否能够重振平板电脑市场

  虽然Surface Pro和iPad Pro是否真的存在直接竞争仍值得商榷,但有一点显而易见,那就是我们所知的平板电脑还在不断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调整着自己的目标受众。

  国际数据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吉特希·乌布拉尼说:“人们意识到,他们的很大一部分内容消费活动现在都能在平板手机上完成。这就是我们看到平板电脑向大屏化、移动联网和可拆卸配件方向转移的原因之一。”

iPad Pro 是否能够重振平板电脑市场

  随着智能手机越做越大,为再买一台平板电脑这样的内容消费设备找理由变得更加困难。但具备办公功能后,平板电脑的用途就变得很明朗。这就是IBM开发iPad商用App的原因。也正因为如此,微软才跟戴尔和惠普合作,向企业推广Surface Pro。

  咨询公司加德纳研究负责人布莱恩·布劳指出:“[要获得成功,]iPad Pro就得不光是一款消费产品。它必须具有核心生产力,可通信,便于携带,还能提供企业用户需要的App和服务,这样才能得到更广泛的接受。”

iPad Pro 是否能够重振平板电脑市场

  就算企业用户没有广泛采纳iPad Pro,也不一定意味着这个概念的失败。它是第一代产品,而且苹果很可能基于企业用户的反馈做出调整。比如说,许多用户 可能更喜欢完整版的Mac操作系统,而不是iOS。就像推出Surface的微软一样,苹果也将遭遇“成长的烦恼”,但这方面的商业需求显然是存在的。

  随着苹果加入竞争行列,平板电脑的发展速度也许会加快,从而让它摆脱介于手机和笔记本之间的尴尬位置,并将台式机的优势和手持设备的直观性结合在一起。

  如果这样的产品更多地出现在董事会议上,而不是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请不要感到奇怪。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918/n421461893.shtml report 2469   平板电脑销售一直步履蹒跚已经不是秘密。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9%;同时,尽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