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助力互联网+ 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解读

来源:中关村在线
 

    众所周知,英特尔是半导体芯片行业的领军者,在过去的近五十年发展中,英特尔在PC处理器方面取得了众多成就,也为推动整个计算机行业发展贡献了极大力量。然而在英特尔“硬实力”的背后,其实有着众多软实力做支持,这才能够让英特尔的芯片与基于其硬件平台的软件达到最佳的软硬结合状态,从而为用户带来出色的使用体验。

    英特尔除了在消费级领域有着引领行业发展之外,其在商用领域的贡献更是有目共睹。

助力互联网+ 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解读

·什么是vPro博锐技术

    从底层硬件端来看,英特尔针对商用领域推出的vPro博锐技术很有代表性。那么有的朋友会问了,什么是vPro博锐技术呢?

    简单来讲,vPro博锐技术就是英特尔针对商务领域推出的一整套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它是基于英特尔硬件核心所打造的技术,主要应用于企业级安全方面,同时将基于硬件的虚拟化带入到企业IT环境中去,以帮助企业用户能够更好的管理和维护电脑。

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解读
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助力企业提高运维效率(图片来自英特尔)

    此外,vPro技术主要针对的用户群体为大中型企业级用户,它对于数量需求庞大的企业办公电脑而言,能够提供后续成本上的节约,同时能够帮助企业用户提升数据安全,保证企业IT环境始终处于健康、良性的发展轨迹之上。

    同时,vPro技术虽然先期采购成本相对较高,但却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首先,vPro技术向下兼容性做的非常出色,更换新平台之后也可以继续使用老平台应用而不会遇到兼容性问题;其次,vPro技术支持下企业电脑,在管控成本方面非常节约,只需要少数专业工程师即可完成整个企业的机房维护;第三,vPro技术整体来说并无“每代必换”的硬性要求,企业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批次淘汰老电脑、补充新平台,而新老之间的相互兼容性无需担忧。

    因此总体来看,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对于企业用户而言,无疑是很好的安全、虚拟化解决方案。

·互联网+时代的博锐技术

    近些年,企业用户逐渐开始步入“互联网+”时代。先进的互联网思维无论是在创新型企业,还是在传统型企业当中,都有所体现。这种先进的生产力能够推动经济形态不断的发生演变,给企业用户在经营、管理等方面带来全新的思考。

    那么vPro博锐技术在互联网+时代里的意义何在呢?

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解读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商用客户端产品经理陈乐良通过视频远程接受采访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商用客户端产品经理陈乐良先生此前表示,“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在‘互联网+’时代一方面是信息化水平的提升,第二个则是更多计算会通过云计算的方式去实现,而且终端的形式会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台式机、笔记本以外,也会有更多移动终端布局在企业用户当中,所有的这一切对于企业信息安全和管理都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和需求。博锐技术本身更加擅长IT管理,通过良好的管理去提升信息安全,因此从方向上来讲,博锐技术是非常符合‘互联网+’时代下对企业IT所提出的更高要求。此外,在具体的实现上则是要看具体行业、部门的方案,怎样部署对企业来说更加有效是需要去考虑的问题。”

    从陈乐良先生言论中不难看出,vPro博锐技术由于在安全、虚拟化方面有着先天优势,从而能够无需转型而在互联网+时代适应这个时代的需求。vPro技术允许企业根据自身IT环境进行相应部署,这是vPro最为人性化的一个方面,基于此,企业用户能够在信息安全方面获得最贴合自身需求的解决方案,从而能够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多个方面达到最满意状态。

·博锐技术到底有何价值?

    具体到行业中来,vPro技术近些年有哪些成功案例呢?

    首先,对于银行IT来说,银行业务软件的升级面临众多挑战。一方面,银行的分支机构众多,软件升级对于网络中心来说工作量很大;其次,为了不影响白天正常办公,软件升级多半会在夜间下班之后进行,升级完成后还要对每台计算机进行关机操作,因此银行IT人员经常要加班到很晚。

    而vPro博锐技术能够在其中起到怎样的作用呢?

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解读
通软公司高级讲师王春身先生介绍博锐在行业中的应用

    通软公司高级讲师王春身先生介绍说,“采用英特尔博锐技术之后,银行网管人员无需加班熬夜去完成软件升级,只需要挑选非办公时间,通过内嵌英特尔博锐技术的通软软件将网内所有电脑统一开机,然而将需要升级的软件通过通软软件平台进行远程批量分发,就可以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完成从软件分发、安装升级的过程,这样不仅节约了成本,而且不会耽误白天正常办公,大大简化了银行业务软件升级的IT流程。”

    从这一案例中不难看出,基于博锐技术的底层硬件支持,企业电脑从开机到旧脚本软件卸载、再到分发指定安装、升级这个全过程,都无需人工在前方参与,完全可以达到一键式的无人化软件升级操作,从而为运维人员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

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解读
一键式的无人化软件升级操作会大大节约各项成本

    除了银行IT之外,博锐技术在能源企业运维成本控制、医院IT设备维护管理、呼叫中心时间成本节约等方面也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以能源企业为例,不少能源企业IT设备遇到故障、或者进行维护,都需要技术部门派出专职人员到现场进行维护。然而虽然各矿区、分公司均配备大量的IT设备,但专业人员并不是哪里都有,因此总部技术人员往往忙于奔波各个分区去解决问题,效率极其低下。

    而博锐技术内含的AMT主动管理技术则为能源企业解决了问题。它的主要特性就是便捷的远程管理功能,企业IT技术人员通过AMT可以远程对所有员工的商用客户端实施管理。例如随时查看企业内部设备的软、硬件信息;设备出现故障时可以对其进行远程诊断和修复;确保企业软件与病毒防护功能不断更新等等。这些远程化管理、维护都能够帮助企业节约时间、运维成本。

    从实际案例中不难看出,博锐技术通过自身软、硬件结合的整套解决方案,能够一步到位的帮助企业提供安全、管理、维护、远程控制等多种需求,大大节约了企业用户的IT运维成本,这就是博锐技术的价值所在。

·vPro酷睿M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前不久,英特尔发布了其第六代智能酷睿平台,其中具备vPro博锐技术的酷睿M级处理器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以往vPro博锐技术大都只支持高性能标压酷睿平台,而像酷睿M平台这样以低功耗为主要立足点的平台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对于未来vPro博锐技术的发展,酷睿M平台能够带给企业用户怎样的解决方案呢?

    就像之前陈乐良先生所说,“除了传统台式机、笔记本以外,也会有更多移动终端布局在企业用户当中,所有的这一切对于企业信息安全和管理都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和需求。”

英特尔vPro博锐技术解读
企业IT设备小型化是趋势

    时下我们不难看到,很多企业都开始在IT环境中部署小型化设备,同时很多企业用户对于节能型产品也有更高的要求,在这个时间点上推出具备vPro博锐技术的酷睿M平台,无疑是非常适合这种趋势的举措。

    此外,未来会有基于酷睿M平台的计算棒产品问世,这可以说是目前最具生产力的微型电脑产品,而企业级计算棒产品无疑也将带来应用场景的创新。博锐技术植入计算棒产品当中之后,不必担心计算棒因为体积小巧而丢失,因为基于博锐技术的硬件平台都能够得到统一管控,哪台设备丢失都会反映在控制终端上,这对于基于酷睿M平台的小型电脑,都会是极大的设备安全性保障。

·小结:

    英特尔博锐技术无论是在保障企业信息安全方面,还是在管控企业硬件方面,都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其强大的远程管理能力、一键式的软件分发管理功能、智慧化的企业IT环境控制能力等等,都是对企业用户成本节约的最佳支持。而未来基于酷睿M平台的博锐技术,则能够助力企业电脑在小型化布局上的安全性保障,这对于优化企业IT环境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929/n422336568.shtml report 5428   众所周知,英特尔是半导体芯片行业的领军者,在过去的近五十年发展中,英特尔在PC处理器方面取得了众多成就,也为推动整个计算机行业发展贡献了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