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OTO X Style体验:一直这个味儿

来源:搜狐数码
 

  图文/搜狐数码 苏野

  有不少人第一台手机以及第一台智能机是摩托罗拉。当年为数不多的选择中,摩托罗拉推出的Android手机,如同今天他的东家联想电脑一样,是性价比的代名词。新X系列的第三代X Style已经在上个月进入国内,伴随着MOTO Maker自定义的网站,人体工程学的曲线,可定制各类木质皮质以及各类色彩的背板,MOTO依旧算得上独树一帜。

  X系列前两代分别为4.7英寸和5.2英寸,都属5英寸档位,而X Style则将屏幕扩大至5.7英寸,分辨率由上一代的1080P提高到2K,并且屏幕材质不再使用AMOLED而是选择回归TFT。从显示效果来看,TFT显示屏亮度足够,色彩不及AMOLED,不过比起一两年前的2K屏幕,X Style的屏幕并没有带来多少异常发热。除此之外,尽管这块屏幕精细度已经无可挑剔,然而色彩和亮度表现则一般般。

  MOTO在机身正面设计了多个感应器,导致正面开孔较多,所以我不建议选择白色的前置面板(如果哪个品牌能比三星开了更多的孔,怕是摩托罗拉了)。这些感应器功能上构成了摩托罗拉手机最近两年的卖点:面部正对屏幕或者有物体从屏幕上方掠过时,显示屏会亮3-5秒显示时间以及你有几条程序通知。从裤袋掏出手机时,也可以有同样的效果。

  回顾一下X Style的硬件配置,高通骁龙808处理器,3GB运行内存,可选16GB/32GB/64GB机身存储,支持双卡双待,支持microSD扩展,内置3000mAh锂电池,500W/2100W像素前后摄像头,前置自拍补光灯,重约179g。

  最近三代产品,摩托罗拉一直坚持纯净原生Android系统的软件策略,不做定制不做美化,所以让X系列手机成为Nexus之外的开发首选机。国内版本的X Style同样如此,并且系统比原生Android更为纯净,谷歌的应用被完全剔除,应用商店替换为联想的乐商店,语音控制采用讯飞,此外还内置联想的乐安全,高德地图等国内常用应用。人体工程学的机身背部曲线,2.5D边缘的外屏玻璃,以及原生Android产生的操作和持握手感应该不错,然而这些最终都败在了机身的震动效果上。许多Android平台输入法提供震动反馈,然而这才造成了噩梦一样的效果,X Style的震动反馈带来了不和谐的塑料感,就连金属边框和2.5D外屏玻璃也没能挽救这场灾难。

  目前的市场格局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出结论,原生Android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构成决定性的购买理由,事实上摩托罗拉近几年的优势——纯净Android以及优先得到系统升级——对一个开发者(或者说,更广大的发烧友)的吸引力比普通消费者要大得多。然而这还不够,摩托罗拉也是所剩不多的坚持锁定Bootloader(不懂?“解锁BL”总归懂了吧,可不是“玻璃小说”啊!),此外,X Style也依旧保留了无法盲刷其它地区版本*的光荣传统,以上种种为广大刷机论坛以及玩机爱好者提供了不小的发挥空间。(*注,这种行为较为常见的目的是为了加装谷歌服务框架,实现真正的原生)

  补充说明续航和拍照。摩托罗拉为X Style依旧配备了快速充电,然而对于工作/住处乱插线的人来说似乎并没有多少用处,太平洋电脑网给出的曲线图显示半小时可以充至电量的60%,90分钟即可充满,而如果未使用快充,手机会提示还有3小时才能充满(醉了),实际上普通的5V充电器一个小时也可以从20%充至60%。快充并不能掩盖X Style可怜的续航能力,尽管是3000mAh的电池,面对顶级骁龙处理器以及2K屏时也只能一天一充。摩托罗拉原生的拍照界面有些过去科技感,我也没有找到如何能设置成触屏对焦,默认的触控屏幕就拍照容易造成误触,也不符合大部分用户的使用习惯。成像方面,前置500W像素完全没有自动美颜效果(也就无所谓啦),后置2100W像素摄像头让人想起索尼当年Z系列的旗舰机,成像特点十分明显,阳光充足时表现尚可,光线暗下来成像就变得惨兮兮。(样张经过压缩处理)

  总结一下,MOTO X Style依旧是一款有着浓重摩托罗拉风格的手机,我比较喜欢X Style正面上下双扬声器的设计,让整个手机在持握状态下避免了堵塞发声孔的尴尬,并且能提供明显的立体声外放音效。不过这些细节无法动摇我对这款产品更贴近开发者和摩托拥趸的印象,套用一句广告词“就是这个味儿”,而且摩托罗拉也一直是“这个味儿”。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1010/n422877738.shtml report 4745  图文/搜狐数码苏野有不少人第一台手机以及第一台智能机是摩托罗拉。当年为数不多的选择中,摩托罗拉推出的Android手机,如同今天他的东家联想电脑一样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