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想要卖一台电视机给你 不过还不是现在

来源:综合 作者:威锋网

  现在 4K OLED 面板虽然已经来到,但是苹果的流服务还没有准备好,相关应用也才刚刚出现在 App Store 上。如果苹果想要将电视机做好,它需要时间,需要等待,苹果对于产品体验的严谨态度值得尊重。

  2010 年,苹果发布一款黑色小盒子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成为了 Apple TV 的用户。虽然,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没有升级 Apple TV,但它还是改变了我们消费媒体的方式。

  现在支持 Siri 的 Apple TV 已经发布,这款产品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苹果 CEO 库克和高管 Eddy Cue 都表示,Apple TV 已经不再只是一个“爱好”。
 
  Apple TV 不仅不再是一个爱好,它还将可以通过 HDMI 2 连接至大部分电视机。当然,主要原因是苹果还没有宣布他们自己的电视服务。当苹果发布这一服务的时候,Apple TV 就可以开始使用 HDMI 1 了。

  新的盒子、即将到来的流服务,为未来真正的苹果电视机奠定基础。为什么,因为 iMac。

  5 年前,我们开始使用笔记本。前几天,我们升级到了最新的 27 英寸 Retina 5K iMac。用过 iMac 之后,我认为苹果想做一个电视机。

   很多年前,苹果有一个广告,展示 iMac 和戴尔之间的不同。当两款产品面对面对比的时候,两者之间的不同被凸显出来,戴尔有很多用来连接配件的线缆。相比之下,苹果的解决方案更加简单。它是真正 的即插即用。时间快进到今天,你可以从 iMac 移除两条线缆,鼠标和键盘。现在,你真正需要的线缆只有一条,充电的时候。
 
    今天的电视机看起来就像当年戴尔的情况,有点糟糕。如果你有一台 Apple TV 或者其他的机顶盒,它一般都会有电源线和一条 HDMI 线。如果你家的电视是有线电视,那么,线缆的数量就更多了。假设,你还有一个游戏机,然后还有一个高品质的印象,一个路由器。你能够想象那些线有多乱,

  如果苹果打造一款电视机,苹果将会像打造 iMac 那样打造一台电视机,拥有清晰、细腻的画质,提供出色的音频体验,外观简洁、美观。

  新的 Apple TV 机顶盒可能就是苹果创造电视机的第一步。第二步是流媒体服务。一旦这两个元素到位,第三步——真正的苹果电视就要来了。

  什么时候呢?可能是 2017 年或者 2018 年,那个时候,4K 应该已经普及。

   没错,现在你也已经可以购买 4K 电视机,而且许多 4K 电视机的价格也变得越来越能承受。然而,对苹果来说,如果苹果想要一款电视机获得成功,苹果需要先在这两个领域中拥有巨大影响力。当前,大多人还在使用 1080p 电视机,再过两年,4K 电视机会成为人们买电视机的首选。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电视机业务员太可怕了,根本就没有盈利。你说的没错,但你想想,很多人也说 PC 业务和智能手机业务也没有盈利。只有那些生产优秀产品,自己设计和控制操作系统的厂商才获得了利润。这样的厂商是谁,是苹果。

  如果苹果要制造一台电视机,它不会是一款拥有笨拙屏幕,然后贴个苹果 Logo 就了事的电视机。它会是一款像 iMac 那样完美的电视机,到时候,现在的 Apple TV 看起来都会变得笨拙。

  2013 年,苹果收购了一家名为 Primesense 的公司,该公司的技术曾经被应用在微软 Kinect 上,未来将会被应用在苹果电视机的相关技术上。

  如果苹果真的决定做电视机,它将不止会拥有专门的硬件技术,还会有专门的软件和服务,所以以后还会有 tvOS 和苹果电视服务。

   这可能会是 Apple TV 的长期目标,只是苹果还需要等待,需要准备。现在 4K OLED 面板虽然已经来到,但是苹果的流服务还没有准备好,相关应用也才刚刚出现在 App Store 上。如果苹果想要将电视机做好,它需要时间,需要等待,苹果对于产品体验的严谨态度值得尊重。

  所以,在苹果电视机到来之前,大家还想先“enjoy”现在线缆杂乱的电视机吧。

  关于苹果将发布电视机的传闻已久,不过,它和传说中的 Apple Car 一样扑朔迷离。

  去年,苹果 CEO 蒂姆·库克曾经发表对电视机的看法,他认为目前的电视产品已经过时,就像是 70 年代那样过时,言下之意,苹果认为目前所谓的智能电视并不智能,并没有真正改变电视机的产品属性,整体的体验和 40 年前相比并无本质区别。

  在回答“苹果是否有意开发电视产品?”这个问题时,库克没有具体透露有关 Apple iTV 电视产品的细节问题,他也表示“苹果相信美好的事情会在未来发生”,看上去苹果对于进军并颠覆电视行业有着极高的信心。

  这让我们想起了日前库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汽车行业似乎将会出现巨大的变化,非常大。汽车行业正处于剧变的临界点上,不只是渐进式的变化。

  库克没有回应苹果是否要制造自己的汽车的问题,但他表示,一系列技术变化相继到位,为局外人进入这一行业提供了罕见的机遇。

  从库克的发言,以及苹果的一系列动作(包括招聘人才、收购公司)来看,苹果电视机和苹果汽车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很大。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1102/n424996731.shtml report 3108 现在4KOLED面板虽然已经来到,但是苹果的流服务还没有准备好,相关应用也才刚刚出现在AppStore上。如果苹果想要将电视机做好,它需要时间,需要等待,苹果对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