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从冰箱品牌持续交锋之势预见双十一之魁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双11”临近,各商家都在摩拳擦掌。近日,苏宁与京东的隔空对战更是弥漫着新一轮电商大战的十足火药味。当然,各商家无论在线上线下都积蓄了太多的能量,为“双11”的到来做准备。

  在“节”经济的拉动下,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就已经上演了一场逐鹿之战。回顾十一期间,各大品牌通过节前大量备货以及假期“大手笔”的促销活动欲掀销售热潮。但最近奥维云网(AVC)公布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家电销售的大数据显示,很多产品并没有出现以往的金九银十现象,不少家电甚至出现销量和销售额同比下降的情况。以冰箱为例,在2015年十一当周期间,冰箱产品的总销量为193万台,相比2014年同期降幅为15.4%;销售额为71亿元,相比2014年同期降幅为14.7%。

  竞争加剧多品牌围绕智能化发力

  销售数据的下滑状况将冰箱行业面临的严峻事实再次摆在了人们面前,市场疲软,竞争必然日趋激烈。如何在寒冬保持住自己的品牌和市场份额成为每个冰箱企业必须要面对的课题。“智能化”这一方向似乎成为冰箱厂商在迷茫期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

  今年8月海信推出“倍多分+”智能冰箱,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的表现被评“异军突起,通过了首场大考”;十月来,苏宁和海尔分别在10月14日和18日推出的旗下智能冰箱产品,苏宁“ET·外星人”和海尔馨厨冰箱。据悉,在双十一期间苏宁“ET·外星人”将携“惊悚”价来袭,成绩将如何,还待市场验卷。

  智能冰箱在市场上短期内吸引的广泛关注,容易让人们混沌认为,目前智能冰箱所主打的影音娱乐、网络交互等功能成为冰箱功能发展的主要趋势。但理性来看,目前智能冰箱所具有的很多功能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是附加意义大于本质意义,譬如“一边追剧,一边做饭”的互联网功能,就目前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说,如果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来实现还更简单直接。

  当前智能冰箱主推的核心互联网功能都是能被复制的功能,难形成独特技术壁垒的核心优势。由此,智能冰箱市场竞争最终也将沦为价格战,互联网功能的附加不是冰箱品牌为王之计。

  长久领衔技术深挖是关键

  互联网的冲击给家电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同时也给各大家电品牌带来新的挑战,在价格、功能越来越透明的市场环境下,提高服务质量水平,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无疑成了主要的竞争手段。而用户买冰箱回家初衷在于食材存储,解决用户大量存储、极致保鲜、精准分类、不串味等需求便成为提高使用体验的关键。

从冰箱品牌持续交锋之势预见双十一之魁

  三星“品道家宴”系列冰箱是三星一款主打“家宴”概念的冰箱,集大容量、华丽外观和优异性能于一身,此前在IFA参展时便以优异的表现成为展会的亮点,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品道家宴”冰箱在外观上采用创新的“品式”多门设计,容量最高可达611L,内部空间布置灵活,能满足食材的大容量存储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大量存储的需求;配合革命性的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技术、双压缩机设置、金属匀冷却板和极致控温的“精控保鲜”模式,又为用户呈上极致保鲜体验。

  据全球卫生理事协会公布的一项家庭卫生报告显示,有46%的家庭冰箱没能通过细菌检测,44%的家庭冰箱已有霉菌繁殖扩增的迹象,冰箱由于不经常清洁和消毒,其脏污程度甚至超过马桶盖。在此背景下,对冰箱杀菌能力的重视程度成为一种趋势。在此方面,“品道家宴”冰箱应用了与三星空气净化器同源的“超净3离子群”技术和净味过滤网,能够有效去除异味,保障冰箱内空气的长久清新,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卫生的食材存储环境。

  就目前冰箱市场的整体产品结构来看看,我国冰箱市场虽增速放缓,但也已进入更新换代高峰期,与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以及85后、90后消费群体的兴起等因素叠加,也给行业带来了新机遇。冰箱产品结构正在向大容量、多温区、无霜、变频和智能方向升级。三星“品道家宴”冰箱是顺应市场规律,迎合趋势的一款产品。在近期热播的中国首档老板厨艺真人秀《约会总裁·私房菜》中,“品道家宴”也有露出,并与总裁嘉宾们密切互动并获得总裁们的一致认可,成为“总裁之选”冰箱的代言款。

  各大冰箱厂商的交锋仍在持续,究竟下一个市场高峰期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最终致胜?是花样百出的智能冰箱,还是价格大战中的搅局者,还是一直追求高附加值的高端外资品牌,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促销季中拭目以待!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m.zol.com.cn/article/5494125.html?via=index&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report 2337 “双11”临近,各商家都在摩拳擦掌。近日,苏宁与京东的隔空对战更是弥漫着新一轮电商大战的十足火药味。当然,各商家无论在线上线下都积蓄了太多的能量,为“双11”的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