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越用越卡的Android “毁机”应用该如何应对?

来源:泡泡网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智能手机主要分为两个阵营:Android和iOS。作为普通用户来说,可能直观的印象就是Android不如ios流畅,但是操作模式类似Windows系统,操作方便。而对于资深发烧级用户来说,iOS系统其实是没什么玩头的,他们会更喜欢Android系统,所以今天我们还是要说Android系统。

越用越卡的Android “毁机”应用该如何应对?

  为什么Android系统用久了会出现卡顿和延迟的现象,原因有很多,除了手机中堆积的大量应用和功能平时所产生的残余垃圾文件之外,手机的应用其实是你的手机中的一个“大蛀虫”。

   和iOS系统不同的是,Android系统给予了开发商更多的权限,因为系统的开源性,很多应用开发商就会给应用增加很多功能和权限,自启动现象就是这 其中最为让人头疼的。Android的很多App会在你不使用的时候就自己启动,即使你把它关闭,它也还会留下部分后台进程继续挂在后台,占用内存资源, 让你的手机又卡又慢。

  而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无良的应用开发商依旧会给自己的应用增加这些功能,并且甚至有些应用还拥有“唤醒”其他应用的能力,简直就像是“恶魔”一般的能力,不断蚕食着你手机的性能。

  当你的后台开满了应用不断消耗着硬件的时候,手机就变得越来越慢,到最后甚至卡到没法使用。当然,现在并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三星近期的Fota升级就有效的解决了一直困扰Android用户好几年的这一根本问题。

越用越卡的Android “毁机”应用该如何应对?
越用越卡的Android “毁机”应用该如何应对?

  在近期涉及70款机型之多的固件更新中,三星首次加入了自己的内存管理器App,通过这个App,用户可以管理自己手机内第三方应用,决定他们是否可以自启动,决定他们是否从内存里清空。同时它还拥有清理系统残留垃圾,管理系统储存空间的功能。

   而在这个表面的应用之下,三星其实是对系统底层做了一定的修改并且改善了手机的续航能力。当一款App一段时间不使用的时候,将会被自动关闭。不同于其 他第三方内存清理软件,三星除了在表面上的“内存管理器”之外,从系统层面进行了调整和功能的增强,可以真正做到清理内存并限制未经允许的自启动,而第三 方管理软件知识表面上清理了内存,实际上也并未获得系统的最高权限也没有实现相应的管理功能,无法限制应用的自启动。而第三方管理软件本身也是一个一直挂 在后台运行的App,一样也会对手机的运行造成很大影响。

越用越卡的Android “毁机”应用该如何应对?
越用越卡的Android “毁机”应用该如何应对?

  而通过实际的测试来看,这样的升级的确为手机增加了大量的续航时间,尤其是对于使用了很久的手机,效果尤为明显。从上面的电量监控来看,一部用了快两年的三星S5睡一觉的时间消耗的电量只有不到10%,这和更新前相比有着一倍的差距。

   这样看来,Android系统的短板可以说是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三星的这次Fota更新对用户体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全球的Android手机何其 的多,我们在看到三星的强大之余,自然也希望所有的Android手机厂商都可以像三星一样用心从系统体验上入手为消费者提升体验,或许这样 Android阵营才能彻底打败苹果阵营,独占市场。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1116/n426639493.shtml report 2107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智能手机主要分为两个阵营:Android和iOS。作为普通用户来说,可能直观的印象就是Android不如ios流畅,但是操作模式类似W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