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信发布国产电视首款画质芯片

来源:驱动之家 作者:万南

  电视作为传统三大件,产品形态已经相当成熟。可能普通消费者比较关注看得见的颜值、屏幕、做工、品牌,但其实模具和技术上往往也形成分野,比如图像引擎、倍增技术等,门道很多。

  比较出名的就是索尼,其自研的迅锐处理引擎是保证高画质、图像稳定的代表,不过我国的家电企业在这方面就存在不小的差距。

  前两天,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掷地有声地表示,做手机电视如果没有自己的芯片那永远是二流。

  而就在刚才,海信在京发布了自主研发的Hi-View Pro芯片,号称是中国电视业第一块画质引擎芯片。

  根据现场的资料,Hi-View Pro为一体式SoC,保证的是在4K 120Hz下电视画面的动态范围、动态对比度、色域、清晰度和运动流畅性有较好表现。

  芯片研发负责人钟声表示,主芯片、TCOM芯片与画质芯片互相协作,未来芯片产品还将应用到医疗、虚拟现实等领域。

  同时,海信方面表示搭载该芯片的60寸ULED智能电视正式上市,此外将成立专门研发芯片的独立子公司,形成闭环生态。

  资料显示,海信曾在2005年第一个推出了“信芯”,打破了国外公司对我国彩电产业关键专用芯片技术的垄断。

黄卫平、胡伟武、丁文武、刘大成中国芯片四巨头
黄卫平、胡伟武、丁文武、刘大成中国芯片四巨头
PK索尼!海信发布国产电视首款画质芯片

  

文章纠错

digi.it.sohu.com false 驱动之家 https://news.mydrivers.com/1/458/458362.htm report 1336 电视作为传统三大件,产品形态已经相当成熟。可能普通消费者比较关注看得见的颜值、屏幕、做工、品牌,但其实模具和技术上往往也形成分野,比如图像引擎、倍增技术等,门道
(责任编辑:黄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