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PK三星、华为,LG自研16nm处理器:很劲爆

来源:驱动之家 作者:万南

  虽然高通仍然是手机处理器绝对的霸主,但现在入局的手机玩家们显然是越来越多,有苹果的成功经验在先,三星、华为都已经开始走上独立自主的道路。

  自研处理器前期需要投入较高的成本,倘若安全渡过市场的试错期,将会显著提高手机的毛利。

  作为全球第6大智能手机厂商(Counterpoint数据),LG在经历了第一代Nuclun处理器的失败之后,Nuclun 2即将呼啸而来。

  前两天,产业链的消息是,Nuclun 2交由Intel和台积电试产,现在台媒给出的最新动态是,Intel因为一些内部因素将不会继续合作。

  所谓“内部因素”其实就是产能问题,Intel的14nm FinFET是目前最成熟先进的,可能在订单的交付顺序双方未达成一致。

  这样的话,台积电算是又拿了了16nm的一个新客户,信心倍增(LG不会用三星大家应该都懂)。

  此次消息也确认,Nuclun 2采用了新的Cortex-A72/A53架构,bit.LITTLE混合设计,并且整合了Intel XMM 7360基带,支持LTE Cat.10 450Mbps和三载波聚合,比麒麟950还要高一截。

  Nuclun 2在台积电16nm上据说能跑到2.1GHz,虽然Intel是2.4GHz,但遗憾见不到了。

文章纠错

digi.it.sohu.com false 驱动之家 https://news.mydrivers.com/1/458/458480.htm report 941 虽然高通仍然是手机处理器绝对的霸主,但现在入局的手机玩家们显然是越来越多,有苹果的成功经验在先,三星、华为都已经开始走上独立自主的道路。自研处理器前期需要投入较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