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魅族恐难独享 三星新CPU联想也有份

来源:IT168网

  前不久,我们曾报道了关于三星新款高端处理器——Exynos 8870的消息,有消息称该处理器将是一款专供第三方手机厂商的高端处理器,而魅族将很有可能是首批尝鲜的厂商之一。而随着更多消息的曝光,关于该处理器将出现在更多机型上的消息再度传来,这一次的“绯闻男猪脚”则变成了在2015年并不太活跃的联想。(文中配图来自网络)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Exynos 8870可能会多一个新客户——联想。而从这句话的意思来看,表面的意思是联想将有望用上这款仅次于Exynos 8890的三星高端CPU。然而,深层次的意思是联想只是一个潜在的新客户,而在联想之前是有其他厂商确定能够用上这款处理器的,而魅族显然会是那个“老客户”。在此之前,三星的Exynos高端处理器在自家产品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魅族一直是国产手机品牌中第一个,甚至是唯一一个用上相同处理器的。此次联想的加入,似乎也将给魅族带来一定的压力。

魅族PRO 5是首款采用三星Exynos 7420的非三星手机
魅族PRO 5是首款采用三星Exynos 7420的非三星手机

  根据之前的报道,魅族下一代的PRO 6以及PRO 6 mini都有可能采用这款Exynos 8870处理器。从产品定位来看,即便是联想要用这款“外卖”专用处理器,其对应机型也将有可能是一款高端旗舰。考虑到联想曾经说过并不会放弃Vibe系列产品,Exynos 8870出现在联想Vibe新旗舰上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从目前获得消息来看,这还只是一个美好的假设,谁能够用上这款第三方厂商专属高端处理器还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Exynos 8870很有可能也将采用全新的八核心设计,并采用与Exynos 8890相同的半自主“猫鼬”架构,当然,该处理器可能会在核心的处理频率方面略低于Exynos 8890。此外,有消息称搭载该处理器的机型将会在2016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上市。

digi.it.sohu.com false IT168网 https://mobile.it168.com/a2015/1231/1813/000001813486.shtml report 1200 前不久,我们曾报道了关于三星新款高端处理器——Exynos8870的消息,有消息称该处理器将是一款专供第三方手机厂商的高端处理器,而魅族将很有可能是首批尝鲜的厂
(责任编辑:黄瑶 UT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