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为自主系统麒麟OS曝光:追赶iOS/安卓

来源:驱动之家 作者:雪花

  CES 2016上,华为高调发布了Mate 8海外版,他们希望通过Nexus 6P的口碑,来征服美国市场,毕竟这里是苹果的大本营,也是最能反映高端智能机实力的地方。

  基带方面的优势,让华为自研处理器实力飙升,而去年发布的麒麟950处理器,是他们征服高端市场的一个重要差异点。余承东表示,Mate 8上市不到一个月,销量已经突破100万台,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华为自研处理器给高通和联发科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而这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个开始。之前有消息称,华为还在自己研发SSD、GPU等等。

  智能手机的灵魂是系统,华为自然清楚,既然他们有能力开发出处理器,那么自主系统应该也不是问题。

  Seeking Alpha给出的消息称,华为已经围绕麒麟处理器打造一套专属的自主系统,其开发代号“麒麟OS”(Kirin OS),系统+处理器的战略无疑促进其超越苹果、三星的目标,只是系统何时推出,还有待观察。

  之前,有华为高级工程师就在微博上爆料,华为手机OS则早在2012年就已开始预研。

  有自主系统是好事,但是华为想要摆脱Android,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微软移动系统上推广乏力就是最好的例子),恐怕这也是他们为何迟迟不推出麒麟OS的直接因素吧。

  除了华为、中兴、小米等国产厂商恐怕也都有开发自己的OS吧。

文章纠错

digi.it.sohu.com false 驱动之家 https://news.mydrivers.com/1/465/465072.htm report 911 CES2016上,华为高调发布了Mate8海外版,他们希望通过Nexus6P的口碑,来征服美国市场,毕竟这里是苹果的大本营,也是最能反映高端智能机实力的地方。基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