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防止技术外流!日本政府出手:主导夏普重建

来源:驱动之家

  日本家电的处境并不尽人意,作为“液晶之父”的夏普同样如此。显然,日本方面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夏普正在与日本政府和民营企业的合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磋商的经营重建方案的概要,其核心举措便是剥离低迷的液晶面板业务,同时接受革新机构的出资。

  此外,将再次要求瑞穗银行等主要往来银行提供金融援助,例如将1500亿日元债务股票化等。2015年初重陷经营危机的夏普的重建磋商将进入最终阶段。

  革新机构力争取得夏普过半数股票,如果这一方案得以实现,将是在政府主导下推进重建。出资额预计达到2000亿日元。

  另外,白色家电等业务也将借助与其他公司重组等方式,提升日本机电产业的竞争力。包括主管产业革新机构的日本经济产业省在内,将在政府主导下推动电子企业重组。

  对于夏普,鸿海提出了以5000亿日元收购包括液晶业务在内的夏普整体的方案。此外,美国投资基金等也有意收购夏普总公司和旗下业务。

  不过现在在夏普希望维持就业等情况下,将以革新机构向总公司出资等的重建方案为最优先展开讨论。

文章纠错
digi.it.sohu.com false 驱动之家 https://news.mydrivers.com/1/465/465632.htm report 767 日本家电的处境并不尽人意,作为“液晶之父”的夏普同样如此。显然,日本方面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夏普正在与日本政府和民营企业的合资基金“日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