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10场发布会在等你

来源:IT168网

  【IT168 资讯】魅族在2015年举行了6场产品发布会,从年头1月开始发布魅蓝,到年中的魅蓝Note2、MX5、魅蓝2,再到PRO系列首款产品PRO 5,接近年尾再来一个魅蓝Metal,除了上半年发布会比较少之外,进入下半年基本上就是每月一场,甚至一月两场的发布,频繁的产品发布会,加上产品拥有不俗的竞争力,魅族在2015年销量稳超2000万,并获得市场以及用户的好评。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10场发布会在等你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

  经过2015年我们已经可以看到魅族的三大系列产品布局已经开始完善,针对千元及千元以下市场主打的是魅蓝系列产品,针对中端市场主打外观设计工艺以及配置的是MX系列,针对高端用户主打精品的是PRO系列。而我们收到消息魅族将会在2016年举行10场发布会,或者会超过10场,意味着魅族2016年产品依然是非常多,更新换代的速度将会加快,除了1月外可能每月都有发布会。

  根据联发科的产品更新节奏我们已经可以预测到魅族的魅蓝和MX系列即将会迎来更新,联发科的MT6755已经上市所以魅蓝Note3也将会很快登陆市场,而下一代的MT6737处理器相信也会很快面市,魅蓝3也会跟随魅蓝Note3期后登陆,而近期有关魅蓝MX6采用联发科10核MT6797的消息已经越来越多,MX6相信也不会太久就会发布。

  高端系列PRO 5 mini已经传出消息很久了,详细会在年后发布,而PRO 6也可能会用上三星Exynos 8890这颗高端CPU,详细会在年中发布。另外我们详细魅族有可能会开发一个新系列产品,或许是一个主打精致工艺的系列。

型号:PRO 5 mini

上市时间:2016年夏季

关键字:4.7寸屏幕,三星处理器,2500元左右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10场发布会在等你
▲魅族PRO 5

  魅族PRO 5 mini貌似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在PRO 5发布后不久就传出了魅族将会开发PRO 5 mini的消息。魅族PRO 5虽好,但5.7英寸屏幕实在显得太大了,对于真正追求出色使用体验的用户确实不能接受这么大的手机,而4.7到5英寸这样的小尺寸手机基本上都是千元以下的产品,难有一款精品旗舰机,魅族PRO 5 mini或许会将这样的局面打破,推出小尺寸旗舰。

  我们估计魅族将会延续高端系列采用三星处理器的传统,在魅族PRO 5 mini上依然使用三星Exynos7420处理器,另外PRO 5 mini由于机身变小了,电池容量也将会降低,还有可能收到机身体积限制HiFi功能可能会被关掉,但售价将会降低到1999元,定价在MX5到PRO 5之间的空白位置。

型号:MX6

上市时间:2016年秋季

关键字:10核处理器、128G+4G储存组合、1799元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10场发布会在等你
▲MX6想象图

  魅族MX6的消息近期也开始多起来,而目前了解到的魅族MX6将会采用联发科MT6797十核CPU,4G的大内存,2070万+800万的摄像头组合,4000毫安电池。在硬件配置上比MX5更为强劲,也可能成为首台采用联发科10核处理器的手机。

  外观方面我们相信魅族MX6依然会采用金属金属机身设计,外观方面详细变化也不会太大,依然魅族的设计风格,售价方面将会是1799元,预计3月发布。

型号:魅蓝Note3

上市时间:2016年4月

关键字:MT6755新八核、全网通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10场发布会在等你
▲MT6755已经量产

  联发科的全新八核MT6755已经上市,目前已经有相关的手机产品发布,而魅族和联发科的合作关系详细魅族手机上很快就可以看到这颗CPU。MT6755依然采用八个A53核心,核心频率提升到2GHz,另外支持全网统功能,支持移动电信联通3G/4G网络,支持LTE Cat6等等,主要还是升级了基带部分。

  我们预测魅蓝Note3将会采用没T6755这颗新CPU,由于MT6755支持全网通以及LTE Cat6,所以魅族Note3也只需要推出一个全网通版本就够了,将同一型号下的版本进行简化。外观设计方面依然是聚碳酸酯材质的后盖,一体成型,依然是出色的手感。

型号:魅蓝3

上市时间:2016年5月

关键字:5英寸、mTouch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10场发布会在等你
▲MT6737已经曝光

  魅蓝作为魅族最低端的手机在配置上以及价格上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现在魅蓝2采用的MT6735四核CPU,而我们预计魅蓝3将会在CPU方面升级到MT6737四核。MT6737依然是采用四个A53核心,升级了全网通基带,魅蓝3也可能只有一个全网通的版本。

  另外我们预计魅族的指纹识别mTouch有可能会应用在低端产品,甚至推广都全系列的产品上,魅族3将会使用mTouch,成为一台价格非常低的指纹手机。

魅族PRO 6

上市时间:2016年6月

关键字:5.7英寸、三星8890处理器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10场发布会在等你
▲三星Exynos 8890性能曝光

  PRO系列产品经过依然会采用三星的CPU,而PRO 6上将会使用三星的Exynos 8890这颗超强的CPU,Exynos 8890将会使用在自家的S7上,采用三星14nm工艺,拥有4颗三星自主架构的核心和4颗A53核心,带来更强劲的性能。

  另外PRO 6上依然采用5.7英寸1080P屏幕,电池的容量也会增加,并且可能会支持更高级的快充技术,或许是类似QC3.0的15v到20v的高电压快充技术,充电时间在进一步缩短。

型号:魅蓝 glass

上市时间:2016年9月

关键字:双面玻璃

2016年魅族新机展望:10场发布会在等你
▲魅蓝Glass

  魅蓝metal在2015年获得市场的好评,但详细到2016年产品的设计潮流可能已经改变,或许金属机身已经不再被厂商青睐,反而双面玻璃的设计再次成为潮流。这时魅蓝metal的后继产品也将采用双面玻璃设计,魅蓝metal也更名为魅蓝glass。

  魅蓝glass在硬件配置方面有可能会采用高通的CPU,目前看来高通推出的骁龙650拥有不俗的性能,也是未来中端产品倾向采用的CPU,在2016年必定成为一款非常热门的产品,当然魅族也不会超过这样的产品,也将这款CPU用在魅蓝glass上。魅蓝glass同样支持mTouch,更出色的外观设计,定价1099元。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60121/n435307277.shtml report 4350 【IT168资讯】魅族在2015年举行了6场产品发布会,从年头1月开始发布魅蓝,到年中的魅蓝Note2、MX5、魅蓝2,再到PRO系列首款产品PRO5,接近年尾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