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新相机专利获批:或不再凸出

来源:综合 作者:中关村在线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在本周二,苹果公司成功获批了一项关于球面光电传感器和镜头阵列来捕捉更高分辨率的技术专利,这项专利或可使iPhone摄像头不再凸出。

  
苹果新相机专利获批:或不再凸出
苹果新相机专利获批(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公布的最新清单,苹果获得了专利号为9244253的“微型高分辨率相机”,采用复杂光学的前沿传感器技术来创建紧凑、高性能的数字摄像头。

     根据专利描述,该光电传感器采用球面设计来接收光源,通过特制的镜头阵列来进行反射,并将其投影至凹型的表面上。可以想象成一碗装满水的碗,碗代表着有球面弯曲的图像传感器,而水则代表镜头元素。

     为了纠正衍射和视觉畸变,镜头阵列中包含三个镜头,其中两个为凸透镜或者说是大体上凸透。而另外一个则是凹面镜,位于之前两个镜头之间和球面光电传感器之间,通过这样的镜头阵列提供了相对较小的相机模组高度,并且能够产生更加锐利、低扭曲的图像。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0127/n435976704.shtml report 728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在本周二,苹果公司成功获批了一项关于球面光电传感器和镜头阵列来捕捉更高分辨率的技术专利,这项专利或可使iPhone摄像头不再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