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留下的情怀 点点2015年的"诺基亚"功能机

来源:综合 作者:中关村在线
经典时代的诺基亚情怀今何在?

    曾几何时,聊到手机离不开“诺基亚”,而2015年却不是这样,由于硬件与服务部门已交由微软,所以“诺基亚”这个名字听起来已经成为稀罕物。不过由于微软依然具有“诺基亚”品牌使用权,所以我们时不时的也会听到一些“诺基亚”手机的发布。如大家所知,这些手机基本都是功能机,但或许现在也只有这些功能机才能偶尔让人联想起对曾经经典时代的诺基亚的那些情怀。


留下的情怀 点点2015年的"诺基亚"功能机

    虽然微软CEO纳德拉早已宣称以后会放弃功能机,不过至少目前仍然在继续着这块领域,并且不时推出一如以往差异化、定位人群非常明显的“诺基亚”功能机型,当然,其依然沿用的是我们熟悉的那个诺基亚的路数。


    3月11日微软在国内发布了超低价手机诺基亚215,这是一款仅仅售价299元的双卡双待机型。简单过一遍参数配置:诺基亚215具有绿、黑、白3种颜色,搭载的是诺基亚Series30+系统,采用2.4英寸QVGA屏幕,电池容量为1100mAh,续航时间可以最高达到21天(MP3音乐播放时间50小时,FM收音机播放时间45小时左右),支持快享(SLAM)功能。

299元的双卡双待机 微软再推诺基亚215
▲ 诺基亚215

    看到这款诺基亚215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在智能机时代依然能够风靡一时的经典诺基亚1050,或许也正是因为有了诺基亚1050的意外成功,所以才给了微软一点继续“探底”“诺基亚”功能机剩余潜力的兴趣,这其中所包含的或许就是大家对“诺基亚”情怀的痴迷依旧了。


    8月有一款“诺基亚”功能机发布,名为诺基亚222。相比普通功能机产品,这款诺基亚222使用了一块2.4英寸的屏幕,运行Series 30+系统,加入了摄像头,还支持最大32GB的内存扩展,1100mAh容量的电池更是能待机29天连续通话20小时。该机支持基础上网功能(虽然是2G网络),双卡版本登陆京东时售价299元,只有黑色可选。

留下的情怀 点点2015年的"诺基亚"功能机
▲ 诺基亚222

    不知习惯了智能机的用户此时还愿不愿意花功夫去分辨其与之前的诺基亚215之间的大致区别,还是只是看续航、看外观就够了呢?

    无论大家怎么看,微软的“诺基亚”功能机还在继续当中……


第2页:“诺基亚”功能机还在继续中…

    11月初,微软又推出了一款诺基亚功能机诺基亚105和诺基亚230。一款主打1050般的超长待机、一款主打金属机身设计。

    诺基亚105的设计感依然有浓厚的1050味道,蓝色也是其主推颜色之一,此外也有黑色版本,聚碳酸酯机身也是少不了的。该机配备了手电筒、收音机,支持Micro USB充电口和3.5mm耳机插口,内置贪吃蛇和泡泡龙2两款免费游戏。可以待机35天并且能通话15小时,而且其电话本更是能存储大2000个联系人。


备用机中的战斗机 诺基亚105或本月上市
▲ 诺基亚105


    此外还有一款诺基亚230,这款手机最早也于2015年11月发布,不过在国内发布是今年年初了,售价399元。该机使用了一块320x240像素分辨率的2.8英寸屏幕,支持前后200万像素摄像头,且均配有闪光灯,还支持32GB的存储扩展。在软件方面该机内置FM收音机、MP3播放器、手电筒、Opera Mini浏览器和Bing。

待机22天售价399元 诺基亚230已经开卖
▲ 诺基亚230

    显然,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功能上看,诺基亚230都可以称得上是一款高端功能机了。但这对于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足够前沿的地区来说,似乎早已没有那么重视功能机是否“高端”,而是冲着“诺基亚”这个名字去的。

    从手机上来说,整个2015年,“诺基亚”基本就存在于这几款产品当中,当然,这几款产品的背后是微软。而2016年中,诺基亚与微软关于其不能推出手机等终端的协议也将到期,近期诺基亚也一直在发声要回归,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到时候的诺基亚是否还会是我们认识和怀念的那个诺基亚,只能暂时抱以更多的祝福和关注。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0129/n436288728.shtml report 2972 经典时代的诺基亚情怀今何在?    曾几何时,聊到手机离不开“诺基亚”,而2015年却不是这样,由于硬件与服务部门已交由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