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5全球芯片采购商排行 苹果超三星?

来源:综合 作者: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苹果在半导体上花费同比2014年增长了7.1%,高达290亿美元。购买芯片花费最高的厂商并不是苹果,三星在2015年芯片采购上支出虽然同比下滑了3.6%,但花费高达298.7亿美元高居第一位,连续五年蝉联桂冠。

  
2015全球芯片采购商排行 苹果超三星?
Gartner调研报告

  从报告上来看,三星和苹果占据了整个半导体市场需求的17.7%;苹果购买的大部分半导体芯片都用于iPhone、iPad和Mac。苹果芯片购买订单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三星为其代工制造的A9处理器。苹果倾向于购买散装的芯片,主要是为了能够获取每一组件对自己更好的报价。

  Gartner的首席分析师Masatsune Yamaji表示,苹果也不会选择大量购买移动设备或Mac的芯片以保库存,因为大多数情况下苹果更愿意将大量的金钱用于研究或开发芯片。因此,很多市场上的追随者,只要在研发上花少量的投资,就可以复制出创新的产品来。

  Masatsune Yamaji指出,因为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导致不停更换芯片的厂商减少了采购量,所以整个半导体市场全球下跌幅度达到1.9%,但苹果和华为芯片购买订单却在增长,苹果增长率为7.1%,华为增长率高达16.2%。

  Gartner的报告还显示,2015年全球第三大芯片购买商是联想。此外,PC厂商戴尔和惠普(HP Inc)分别占据了芯片采购商的第四和第五位。其余前十的有华为、索尼、惠普企业(HPE)、LG电子、思科,2015年全球十大采购商在半导体芯片上共花费了1230亿美元。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0201/n436504323.shtml report 971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苹果在半导体上花费同比2014年增长了7.1%,高达290亿美元。购买芯片花费最高的厂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