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发科确认部分Android机型存安全漏洞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据外媒报道,联发科近日发布消息称,部分采用联发科处理器的Android机型,在处理器软件中存在一些安全性的问题。不过联发科表示,只有运行Android 4.4 KitKat的机型才会出现问题。

  报道称,一位名为Justin Case网友最先发现了问题所在。该网友表示漏洞能够让攻击者获得手机的Root权限,从而进行一些危害手机安全的行为,比如修改保护用户和相关APP的代码、让手机变砖或者监控手机的通讯等等。

  在收到问题的反馈之后,联发科表示该漏洞的根源来自于处理器软件系统中的一项Debug程序,而手机厂商在最后出货之前,应当把这项程序禁用。联发科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联发科已经注意到该问题,并且安全团队也已经开始采取措施,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运行Android 4.4 KitKat的手机上,主要原因在于一些厂商在手机出厂之前并没有禁用一项用于Debug通讯功能的程序。

  虽然联发科已经确认了问题的存在,不过并没有给出更详细的信息,比如哪些厂商的哪些型号的手机会存在该安全性问题。当然,既然是软件方面的问题,未来通过系统升级得到妥善解决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202/n436636031.shtml report 551 据外媒报道,联发科近日发布消息称,部分采用联发科处理器的Android机型,在处理器软件中存在一些安全性的问题。不过联发科表示,只有运行Android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